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米脂县实施“明厨亮灶”工程 创建示范店32家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3-2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后,变成了大家在管理,而不是企业在管理。”米脂县昌和园大酒店餐饮经理白文说。作为米脂县第一家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的企业,近日计划安装一个电视屏幕,进一步方便群众沟通监督,打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2016年下半年起,米脂县以县域内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为重点,鼓励引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实施“明厨亮灶”。目前,共创建32家示范店并签订了责任书,逐步形成示范群体效应,引领带动餐饮单位共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般来说,餐饮单位重门面装饰、轻厨房管理,这是通病,而厨房恰恰就是食品安全隐患藏匿的场所,一切发生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源头主要在后厨加工操作间。”米脂县食药监局局长刘学元分析说,餐饮服务“明厨亮灶、阳光操作”管理模式,就是通过在其厨房、冷菜加工间、糕点加工间以及消毒间等重点场所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将厨房后台有关加工操作等工艺流程在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上亮相,使消费者一目了然掌握后厨管理情况,接收社会各界的实时监督。同时,通过视频数据信息,食药部门能随机查询并实现非现场监督的目的。

“明厨亮灶”管理模式的实施,促进餐饮单位厨房后台硬件设施配套到位、执业场所卫生清洁净化到位、从业人员“诚信自律”等,以便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利于查明食物中毒、食源性隐患,有利于分清责任,保护各方面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警视 米脂县高某雇请佳县赵某开半挂车拉煤 雇员突发脑溢血死亡 雇主被判赔偿14万

高某雇请赵某开半挂车拉煤到内蒙古乌海市,卸了煤装上钢材,赵某在休息吃饭期间突然头疼昏迷后被送往医院,因脑干、桥脑干出血抢救无效死亡。死者赵某的母亲及女儿要求雇主高某赔偿590782元。对此,高某...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文化扶贫进农村2018-03-12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米脂县实施“明厨亮灶”工程 创建示范店32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