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不忘初心 发光发热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01 05:52   https://www.yybnet.net/

白云,男,1953年11月生,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公安局退休干部。

白云在职期间,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获得市县各类先进称号。2014年光荣退休,初心不改,继续发光发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年,因在职时表现突出,被县人大推选为县法院人民陪审员,尽管从事公安工作多年,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但毕竟不是法律专业科班人员出身,基于这样的认识,为了更好地胜任人民陪审员这一工作,一方面,白云通过翻阅法律书籍、收看法制视频等方式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不懂就问,虚心向在职法官求教,努力提升了自己参与审判的能力。在庭审过程中,他总是认真听取案件审理情况,发表自己的意见,坚决抵制陪而不审当陪衬,积极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他珍惜每一次陪审机会,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从不同角度对案件进行分析,充分行使了人民陪审员的各项权利,受到了法官和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做好人民陪审员各项工作的同时,白云还充分利用自己读书时所学的检验专业知识,到妻子开的“普济诊所”帮忙,每逢小厂家上门推销价格低廉利润大却无药品销售许可证的药品时,白云总是严词拒绝,坚决抵制行业不正之风。

新闻推荐

情系黄土 艺为人民 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逝世

刘文西著名美术教育家,当代中国人物画大师,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7日13时50分在西安逝世,享年86岁...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 发光发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