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一个中职生的大学梦 米脂职教优秀毕业生案例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10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当一种梦想能够将整个人生的期盼支撑起来时,孜孜不倦的追求便是实现梦想的唯一路径。姬志鹏正是如此。

2015年,姬志鹏中考失利,“滑入”职高,大学梦似乎要破灭。2016至2017年,米脂县职教中心提出尊重学生个体差异,技能点亮人生,构筑大学梦的教学思路。2018年,姬志鹏顺利通过职业教育本科单独招生考试,圆梦陕西科技大学。回首三年的职高生涯,姬志鹏感慨良多。大学美丽的校园景色并没有让姬志鹏迷失,也并不因曾是一名中职生而觉得矮人一截,反而因为从中职打下的专业课基础让他在大学里更加轻松应对,所学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课更得益于中职时学习了3年的计算机专业,使得专业学习如鱼得水。

米脂职教中心独有的“六项教育”特色鲜明:好人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责任教育、科学文化教育、技能教育;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演讲比赛、红歌比赛、经典诵读、“三节一会”“走班教学”等,为他的大学生活打下了丰富坚实的基础。他深知今天的成绩,与当年职高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紧密相连,更是得益于职业高考的好政策。

新闻推荐

绿色执行 当事人权益获保障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榆林市榆阳区法院开通绿色执行通道,优先安排,优先执行,在“八一”建军节前集中执结了系列案件,结案...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中职生的大学梦 米脂职教优秀毕业生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