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米脂铁警开展防盗安全宣传 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来源:阳光报 2019-08-1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通讯员 王博 文/图)近日,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活动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米脂站派出所积极开展防盗安全宣传,确保暑期旅客乘车安全。

为切实提高旅客安全防盗意识,杜绝出现旅客财物被盗事件。8月17日,米脂站派出所组织多名警力,利用客流进站高峰期,在候车大厅、车站广场积极组织开展暑运乘车防盗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发放宣传册、案例讲说、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耐心向旅客讲解了乘车防盗知识,并提醒旅客看好随身行李。工作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安全无小事,防盗知识记在心,铁路民警提示:

1.勿“外露”,中国自古便有财不外露的说法,外露易遭忌,同样也会给小偷以目标。购票前应尽量准备好零钱,避免在售票厅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拿取钱包取钱购票。

2.勿“急”勿“争”,列车到达时,许多旅客争先恐后的上车,拥成一团,这时便给了小偷可乘之机。拥挤最容易发生偷盗之类的事情,且不安全。上下车的旅客拿好自己行李,先下后上,按顺序上下车,切勿“急”。

3.勿“远离”,不论是在候车室候车,亦或是上车后休息,切勿远离自己的行李,如若确有必要的事,可以找熟人或者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防财物丢失。

新闻推荐

果畜配套 陕西米脂山地苹果发展的“加速器”

即将成熟的山地苹果?李志红接受记者采访?志红苹果专业合作社一角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欣王朝阳实习记者张...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米脂铁警开展防盗安全宣传 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