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合作社建起“地下粮仓”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21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鱼玉军 通讯员 张晶)“我们一直都是用干草饲料喂牛,每年9月底割回来玉米秸秆要赶紧晒干,不然被秋雨泡了,牛过冬的草料就受影响了。修了这个青贮窖,不仅冬季草料不用愁,还比干草饲料有营养,肉牛消化吸收好,肉产量会更高。”8月13日,米脂县李站村村主任李风光高兴地说。

2018年,在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的资助下,李站村和富顺养牛合作社建成了养牛场,目前累计投资了110余万元,分3批购进88头肉牛,并顺利繁殖。随着饲养量的增加,饲料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扶贫干部张雷威与该村“第一书记”赵鹏新经过调研、协调,筹划为合作社建一座饲料青贮窖。

据了解,青贮饲料受气候影响较小,可以长期保存,常年利用。该合作社建设的青贮窖占地600平方米,可填装玉米秸秆1000吨。窖内的饲料可供合作社现有100头牛吃14个月,在饲养材料成本上可减少15%。预计今年该合作社将实现销售收入50万余元,带动42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面对面“支招”

7月25日,米脂县委组织部联合榆林专家工作站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丽丽走进米脂县杨家沟村和高硷桂玲苹...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社建起“地下粮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