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米脂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提升品质发力 宜居 宜业 宜游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2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勃江报道近日,走进位于米脂县桥河岔乡磨石沟村万亩谷子示范区,宽幅梯田层层相叠、错落有致,不久的将来,这些新开垦的田地将变成一片片有机绿色谷田。“我们县大力发展有机绿色农业产业,就是为了减少土壤侵蚀,减少农药和化肥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和白色污染,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米脂县唯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杨巨权说。

大力发展有机绿色农业产业只是米脂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米脂县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米脂”目标,积极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米脂县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法律法规知晓率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方面,米脂县认真做好城区污水处理规划建设工作,加强城区污水管网专项规划建设;加强老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打通“断头”管网;加强无定河、饮马河等重点流域的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解决织女渠沿线生活垃圾、污水直排问题。

严格落实环保准入,守住环境质量底线。确保在审批各类建设项目时,环评“三同时”制度执行率达到100%。实施城郊镇、杜家石沟镇8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和“盘龙山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新闻推荐

陕西米脂一男子醉酒后谩骂殴打群众 被警方行拘七日

一男子酒后任性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微博@米脂公安图陕西榆林市米脂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米脂公安8月12日下午发布警情...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执法记录仪培训2019-08-19 18:56
评论:(米脂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提升品质发力 宜居 宜业 宜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