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米脂铁警李建忠 —伫立在铁路旁的一颗白杨

来源:阳光报 2019-08-23 22:1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通讯员 王博)提起李建忠,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李”。1990年,怀揣着警察梦的李建忠放弃了在城市优渥的工作环境毅然投身于延铁公安事业,这一干就是28年,也就成了人们口中的“老李”。

从当初的懵懂青年到现在的两鬓斑白,从人子到人父,老李将人生中最珍贵的青春都奉献给了铁路,奉献给了铁路警察这份职业。他先后2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评为公安处优秀党员、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公务员、2012年荣获西安铁路局先进工作者、2013年还荣获西安铁路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

自1992年6月通过招警考试后,20余年里,老李的脚步踏过陕北大地的沟沟坎坎、黄土大漠,和铁路沿线的白杨一道坚守着。“记得第一次跟老李出去巡视线路,火红的烈日灼烧着无言的钢轨,汗水不知不觉便浸湿了整个后背,我艰难地迈着步子踩在道砟上努力追着老李的步伐,老李回头看着我,放慢了脚步,‘像这种天气,我以前基本每天都会这样走好几公里,你刚来,还不太适应,等过一段时间适应适应就好了。’看着老李挂在脸上温和的笑容我有点儿害臊也有点儿惊讶,但更多的是打自心眼里的佩服。”老李的同事讲道。

“消防安全无小事,”这是老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老李主管消防工作,制度健全、台账完善、检查细致,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赞扬。据统计,2019年以来他共检查内部单位各类消防70场次,发现消防隐患问题24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9份,有力地确保了站区消防安全稳定。带领民警和线路队员累计巡查线路700余公里,排查线路隐患50件。

2019年8月14晚23点30分,旅客孙先生搀扶着妻子冯某艰难进站,在进站后不久冯某突发昏迷,米脂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李建忠发现后第一时间上前询问情况,并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拿来热水和毛巾,同时李建忠运用自己学过的急救知识抬起冯女士的双脚,使患者的脚部高于头部,以加速其脑部血液循环,最终经过民警和客运人员的努力,冯女生终于恢复了意识,民警又让冯女士喝了点热水缓了缓。因为孙先生和冯女士乘坐的车次为K8165,列车即将到站,为确保患病旅客安全顺利上车,民警又找来担架和家属一起将冯女士抬上担架,并安排了一名队员在前引导,李建忠和冯某的丈夫孙某一起负责抬着担架前行。在K8165次列车到站后,民警找到列车车长将冯女士的情况告知,并叮嘱列车员时刻关注冯某的情况。从警20余年,这样的事迹老李都忘记做了有多少次,面对赞扬他总是挠挠头表示是自己该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陶行知先生的这句话就是对老李的真实写照。列车缓缓驶过,铁路旁一排排白杨树依旧挺拔伫立,而头发斑白的老李的故事还在继续。

新闻推荐

执法记录仪培训

8月12日,米脂县交警大队桥河岔中队开展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培训,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有效提高民警执勤执法的质量和效率。培...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面对面“支招”2019-08-03 05:49
评论:(米脂铁警李建忠 —伫立在铁路旁的一颗白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