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老王逛展会 记者 郑鹏 郭子仪 马迪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7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故事会

老王今天很高兴。为啥?文传会逛美了呗。在文传会上他不仅买到了心仪的东西,而且还欣赏到了不少的外地文化。

老王名叫王宏伟,来自内蒙古,今年55岁,听说第二届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的消息后提前就来到了延安。15日的开幕式一结束,他就赶紧逛了起来。

延安是文传会的主办方,老王寻思着怎么也得先看看东道主的展馆吧。一到宝塔区的展馆,老王觉得是不是走错了,展馆里怎么摆起了紫砂茶壶和丝巾?这两样东西彻底颠覆了老王对延安的印象。

“先生,丝巾是我们宝塔文创的新产品,是我们和西安合作的。丝巾上的图案全是陕北文化。您看,这是‘老鼠嫁女’,这是‘米脂婆姨’。紫砂茶壶是用延安本地的砂土,送到宜兴,请制壶师傅专门制作的。下一步我们还将和宜兴继续合作,开办紫砂工作室,恢复唯一红色官办瓷窑新华陶瓷厂,欢迎您来参观。”

老王摸了摸柔软的丝巾,看了看美观的茶壶,说:“延安和以前不一样了,不仅有红枣小米这些特产,文化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看来得好好逛逛文传会,重新认识一下延安了。”

“刘海哥你是我的夫哇。胡大姐你随着我来走罗。”刚刚走出宝塔展厅,老王就听到了《刘海砍樵》的歌声。

“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听到湖南的小调。”老王赶紧循声跑了过去,原来在湘潭展区的门口,两位演员正在演唱。“唱得真好,看那身段,听那唱腔,比网上的正宗多了。”老王赶紧掏出手机录了起来。随着演员的表演,老王也一会儿前进两步,一会儿后退两步,那架势比起专业的摄影师来丝毫不差。

“老母亲年纪大了,听不惯现在的流行歌曲,最喜欢的就是各地的小调啊民歌之类的,我得把这段视频保存好,回去后让母亲也好好看看。”对于湘潭展区,老王也很满意。

再往前走,老王到了浙江嘉兴的养生铁壶展台前。早就想买一把铁壶的老王被吸引住了。听着参展商“铁壶的特点在于烧水,用铁壶烧的水能提升品茗的醇和感受,使水更加甘甜,同时还能释放出易于人体吸收的二价铁离子。”老王越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挑了老半天,老王选中了一个圆形鎏金的铁壶,抱着中意的铁壶,老王走得小心翼翼,生怕人太多把壶挤到地上摔坏。可是,刚走几步爱热闹的他就被一顶花轿吸引了。“迎亲的队伍怎么到会场来了?看看去。”老王不由自主地凑了上去。

看着媒婆走在花轿前面,听着迎亲的锣鼓,老王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花轿转了一圈后,新娘下轿了。周围的观众开始起哄:新郎把新娘背起来啊。在一片起哄声中,新郎背起了新娘。这时,老王听到了主持人的声音:“陕北迎亲表演结束。”老王这时才发现原来这是表演,不禁对自己刚才的想法暗暗发笑。

眼看着就到中午了,半天逛下来老王很高兴,不仅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还了解到了外地的文化,老王觉得不虚此行。

新闻推荐

名家专栏 周燕芬

■朱鸿我认识周燕芬比较晚,形势就是这样的。在日出惹得很多眼睛放光且心有所动的时候,我还游荡旷野,捕风捉影。到底是错过了...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法典》进社区2020-09-21 09:02
评论:(老王逛展会 记者 郑鹏 郭子仪 马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