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陕北小杂粮区域公共品牌发布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7 07:08   https://www.yybnet.net/

米脂小米、府谷黄米、定边荞麦、横山绿豆等一批优质陕北小杂粮走向老百姓餐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陕北小杂粮,好吃又健康。”10月20日,在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消费扶贫推介专场上,陕北小杂粮区域公共品牌发布。

陕北,因川道相连、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是小米、荞麦、糜子、黄豆、绿豆等绿色有机杂粮得天独厚的生长发育地,是全国小杂粮的主产区之一。陕北杂粮常年播种面积达70余万公顷,共有16类130多个品种,年总产量100余万吨。

陕西先后注册了“陕北小杂粮”品牌标识,组建“陕北小杂粮”产业联盟,制定章程、规范管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制定发布“陕北小米”“陕北荞麦”等7个高于国家粮食质检标准的团体标准,统一质量标准,严控品质源头,确保健康绿色品质。米脂小米、府谷黄米、定边荞麦、横山绿豆等一批优质陕北小杂粮走向老百姓餐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难 得 □朱鸿

我认识周燕芬比较晚。在日出惹得很多眼睛放光且心有所动的时候,我还游荡旷野,捕风捉影。到底是错过了对日出之粲的...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名家专栏 周燕芬2020-10-15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北小杂粮区域公共品牌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