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5月底进驻玉林?

来源:玉林晚报 2017-03-24 15:15   https://www.yybnet.net/
共享单车将在5月底进驻玉林?近日,有市民得到这样的消息。然而,经记者了解到此消息并非真的。

多部门表示:

玉林暂时没有共享单车的规划

针对5月底是否有共享单车进驻玉林的问题,昨日,记者致电多个部门进行了解,他们均表示未收到过这方面的规划或通知,由于各方面条件尚未满足要求,玉林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规划。目前玉林仅有一个公务自行车点,主要是服务机关单位人员送发文件等公务,从2012年启动至今一直都只有150多辆,从未扩大规模。

关于共享单车的话题,已有不少网友众说纷纭。虽有不少人表示支持,但对于共享单车出现在玉林,还是有不少网友认为玉林城太小,没有必要。

@玉林利刃:环保低碳、方便出行是好事,但城市太小,作用不大。

@池池0775:我十二万分乐意踩这种单车,锻炼自己,支持!响应!

@仙剑奇侠1:顶!玉林不大,汽车又塞,我宁愿骑自行车,环保又可以煅练。

@茉莉茶mlc:支持!电车开到半路没电了,就坐自行车!

@梦里荧火:玉林不大可能,小城市损耗率太高。

@玉林我家:没人理的,单车骑着比走路还费力,宁愿骑电动车。

共享单车带来便利

如果真有共享单车,那确实会给市民外出带来不少便利。既可以随时随地骑车赶路,还可以轻松避堵,绿色环保又有益身心健康。而对于城市太小来说,记者认为,其实单车更适合短途出行,在玉城里穿梭,一般的体力还是可以驾驭的,但若城市太大,踩单车反而显得吃力。

若是想锻炼身体,可以骑共享单车从玉林城区到龟山公园、湿地公园、五彩田园、北流会仙河、永丰广场、城北寒山水库、苏烟水库等地方,不仅休闲运动了一番,还可以欣赏到玉林市郊的美景,想想也挺美的。

共享单车若真进驻玉林

你最爱哪款?

如果玉林真的有了共享单车,你会更喜欢哪个款?记者为大家搜罗了几个单车类型↓

1.摩拜:特点是配色亮骚、高科技、设计前卫、非常抢眼。

2.OFO:外观上做工严谨,大胆的黄黑配色,让它在群车之中异常显眼。

3.Mobike Lite:轻便版的,更清淡和女性化,全新加入菜篮子。

4.小蓝:主体色调以深蓝色和黑色为主,比较“深沉”,结实耐用。

5.小鸣:主体特点非常鲜明,湖蓝色和白色、银色为主,轻快休闲。

相关新闻

机构预测:

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年底将达5000万

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已达到1886万,预计2017年,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年底将达5000万用户规模。

报告还显示,共享单车更受年轻男性欢迎。中国共享单车用户中男性占比54.2%,女性占比45.8%。用户年龄分布中,25岁—35岁人群使用最多,其次是25岁以下人群。使用频率中,每周使用3次—4次的用户最多。

(综合玉林晚报新媒体)

什么是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是指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单车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

用户打开共享单车APP,就可以查看附近可租用单车的分布图、进行预约等。找到单车后,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开锁骑车。骑行结束后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可以停放单车的区域,锁车即可完成使用。

新闻推荐

电动车违法学习点 1300多人接受教育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通讯员李乘存)近日,玉林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内四个电动车驾驶人违法学习教育点(人民东路一环路路口女子岗学习点、人民东路民主中路路口南江学习点、人民东路广场东路路口五里桥...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5月底进驻玉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