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重视“办”的满意度 ——“百姓问政”运行一周综述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25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李江江

为进一步推动“百姓问政”工作深入开展、规范运行,上周榆林日报社派出专门记者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线下追踪报道,同时市问政办于9月22日对12个县市区和123个部门单位的135名“百姓问政”信息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百姓问政”线下追踪报道成效显著

上周榆林日报社派出专门记者对网民在“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的交通出行、教育等民生问题进行线下追踪报道,解决了困扰网民的部分问题。例如:网民反映的“榆林华栋中学门前减速带年久失修,过往车辆通行产生的噪音严重”问题,相关答政部门协同华栋中学对减速带进行了拆除,后期会在学校门口安装新的静音减速带,以保障学生的安全出行;“青山中路高峰时段车辆拥堵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问题,追踪报道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已经对该路段增加了警力,多管齐下,疏堵保畅;家长反映的“高新小学老师让家长用手机下载一款手机APP是什么原因”问题,记者实地走访得知,“一起作业”网络平台是源自省级课题成员推荐,经榆林市教研员组织培训后开始使用,这款APP是学生自愿下载使用,不需要任何费用,高新区学校的教师在该平台上布置英语作业,要求学生完成,受到了学生青睐;网民反映的“榆林的公共自行车有一部分骑的时候比较费劲,还有部分清洁不到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日常维护”问题,记者采访了城投集团负责人,榆林市公共自行车均采用轴传动,一定程度上没有链条传动自行车好骑,为了让市民骑行起来更加舒服,将会对每辆自行车进行检查,对相对骑行较重的自行车入库检修。

抓好“问”做好“答”重视“办”

目前,“百姓问政”平台的帖文数突破5000条,网民热切关注,问政热情高涨。上周市问政办对12个县市区和123个部门单位的“百姓问政”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针对问政平台运行两个月答政工作中存在的“虚晃一枪,答非所问”“模棱两可,转移矛盾”“态度生硬,高高在上”“推诿扯皮,不负责任”“语言含糊,态度不明”“为答而答,答后不管”等六方面的问题,市问政办通过翔实的案例进行重点说明。

此外,市问政办集中对投诉类、咨询类、建议类的答政规范要求进行了梳理,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百姓问政”工作,抓好“问”,做好“答”,重视“办”。

新闻推荐

观察 金融改革,神木怎么改

本报记者霍海澎近年来,神木市积极发挥政府在区域金融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推进金融改革,努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成为榆林市金融业发展的急先锋。首先,建立了完善的政银企沟通机制。一是建立金融工作...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视“办”的满意度 ——“百姓问政”运行一周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