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工作再部署戴征社主持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1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10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市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工作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民爆物品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识进一步统一,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已经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同时,整顿集中有力,既突出解决了一些问题,也初步建立起了涉爆企业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但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会议强调,民爆物品管理不仅关乎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也是打造榆林高端能化基地和树立榆林对外开放形象的要求,要在思想上再统一,持续用力做好煤炭安全生产和火工品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并从全过程挖掘深层次矛盾,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行为,确保不出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原则,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煤炭安生产和火工品管理相关制度、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从长计议,下功夫从体制机制上彻底解决煤炭安生产和火工品安全管理问题。要重点完善责任主体落实与问责制度,加大生产、流通、使用、回收、监管环节全过程闭环管理力度;要清理好干部、公安干警入股涉煤、涉爆企业问题,加快煤炭安全生产退出等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严打严防严治高压态势;要增加投入,解决好基层民爆物品管理力量和专业队伍建设工作薄弱问题;要尽快完善法律法规制度,正确处理好集中整治与正常生产关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集中持续研究,特别是在前一段整治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形成民爆物品集中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民爆物品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注意!10月1日起榆林市进入森林防火期

每年的10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为榆林市森林防火期;每年的2月1日至4月底为森林防火戒严期。从今天开始全市正式进入森林防火期。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和野外用火今年雨水充足,草木旺盛,林下可燃物严重过载,...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工作再部署戴征社主持会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