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消防支队五项措施深入推进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1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总队“8·23”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实现“三个确保”目标。榆林支队按照总队文件精神结合榆林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纵深开展。

一、周密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市政府、消安委、公安局和支队层层召开十九大消防安保部署会,印发工作方案。市政府成立3个督导组,对工作落实情况每月进行督导。市、县两级政府集中开展行业部门约谈会,厘清了行业部门安保工作职责。市公安局成立3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开展集中督导检查。支队、大队分别召开重点单位约谈会督促全市1542家重点单位严格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

二、齐抓共管,整治火灾隐患。支队在完成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提请公安、综治办、民政、住建、安监、发改委等6部门合力推进高层建筑综合治理。联合公安、安监等5部门深入开展“互查互学”活动,以“支队监督员+外聘专家+大队监督员”模式,对全市17家大型煤化石化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

三、严抓队伍,强化执勤备战。支队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八个一律”规定,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部队一日生活、出入营门登记、晚点名、查铺查哨、车辆派遣审批等制度,确保“四个秩序”正规。支队成立督导组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两轮明察暗访。开展高层建筑供水测试演练,对各县市区最高建筑进行了逐车测试;稳步推进“一厂一策一演练”工作,并在全省石化火灾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中进行了实践操作。

四、夯实基础,提升打赢能力。以推进“提振计划”落实为抓手,着力加强器材装备统型建设,投资1172万元购置各类器材装备600多件(套);加速推进城市卫星消防站建设,建成并投勤卫星站5个,另有8个站点即将投勤。全力抓好消防力量云平台建设,完成云平台终端配备和APP软件安装,录入各类数据3200多条。

五、注重宣传,营造安全环境。支队依托《榆林日报》、腾讯、大秦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十九大消防安保信息130余条,对6家高层建筑火灾隐患进行了曝光。利用“两微平台”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1850余条。发放《一训一册一演练手册》7000余份,张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示通告》886份,在全社会形成了排查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文/张庆东

新闻推荐

榆林市第八届“十一车展”盛大开幕

本报讯9月29日,榆林市第八届“十一车展”盛大开幕。40多家4S店及汽贸公司的50多个品牌汽车纷纷拿出最优惠的销售政策及售后服务政策“放价十一”。据了解,为了让本次车展在榆林引起强烈反响,主办方...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消防支队五项措施深入推进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