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下月施行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冯军报道 近日,在历经一年半的修改论证后,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榆林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榆林市自2002年4月全面实施封山(沙)禁牧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使全市的林草植被得到了有效保护。为了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2016年,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决定以规章的形式出台《榆林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要求市林业局和市法制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征求各方意见,拟定管理办法。

《榆林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是榆林市就封山禁牧工作颁布的第一部实体性规章,全文共十八条。对立法目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政府职责、部门职责、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等作了具体的规定。其突出特点是全市行政区域内实行封山禁牧、将封山禁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托乡镇人民政府实施封山禁牧监督管理工作及市、县、乡封山禁牧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等。

新闻推荐

戴征社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抓整改抓薄弱抓改革抓作风 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9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有关...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下月施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