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机动车选号由“30选1”变“50选1”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车主在自助选号机前体验升级后的“50选1”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10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深化公安交管改革,推进机动车号牌改革。从10月9日起,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应用新的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实现号码资源、号牌发放和号池维护监管“三个统一”,机动车随机选号模式由“30选1”扩大为“50选1”,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选号和公安网选号两种方式选取到自己心仪的车牌号码。

号码池随机选50个号

现场选号限定时间90秒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现在上牌有现场和网上选号两种方法。现场选号共有4步,第一步在业务窗口受理完毕后,持《机动车业务受理凭证》在机动车自助选号机进行“50选1”随机选号。第二步扫描《机动车业务受理凭证》上的业务流水号条码或手工输入业务流水号。第三步核对机动车登记信息无误并阅读《选号细则》后,勾选“我已阅读,同意选号”,点击“开始选号”按钮开始选号。第四步选取心仪的号牌后点击“完成选号”按钮,在确认界面点击“确定”按钮确认所选号牌;如需重新选择,点击“返回重选”按钮再次进行选择。第五步确认所选号牌后,持受理凭证回到业务窗口缴费、领取牌证。

值得注意的是,超过选号限定时间90秒的,系统将按照选号细则自动确定机动车号牌。如超过选号限定时间,按照这些方法确定机动车号牌,未选取任何一个号牌号码的,系统将自动确定号牌列表中的第一个为最终选定的号牌号码;选取了其中一个号牌号码,但未进行确定的,系统以您选取的结果为最终选定的号牌号码。由于每次选号“50选1”系统都是从号码池中随机选出的50个号码,所以完全保证了公平性。

网上自编自选成功

3日内需前往车管所登记

同时,此次号牌管理改革后,网上选号更加便捷,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车主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互联网选号有别于“50选1”,它提供了足不出户就可以选牌选号的便捷方式。而且互联网是采用“自编选号”或“随机选号”的方式进行,依然可以满足车主个性化的选牌选号需求。

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机动车选号界面,如果车主选择了“自编”Tab页,则进入自编选号操作页面。如果车主自编不到满意号牌,并且还拥有随机选号机会,车主可以通过点击“随机”Tab页进入随机选号操作页面。如果车主已用完自编选号个数,但还拥有随机选号机会,系统将自动跳转至随机选号。如果车主已用完自编选号个数,也用完了随机选号机会,车主将无法通过互联网为该车辆预选号牌,系统会提示车主前往车管所办理选号等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通过“自编自选”选择成功后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前往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否则将被拉入黑名单,两年内无法通过互联网自编自选。在榆林城区各车管所办理选号业务的车主,可到榆林号牌制作点(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昌汗界办公区)现场领取号牌。在其他县区车管所办理选号业务的车主,通过邮寄的方式领取号牌。

新闻推荐

毁林修建12间房屋被判缓刑罚3万

纪仲飞,今年51岁,榆林市榆阳区人,今年5月17日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2008年冬天,纪仲飞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分审批,擅自雇佣装载机将榆阳区小壕兔乡贾明村四组大一线...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机动车选号由“30选1”变“50选1”)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