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脱钩时间表,定了 2018年6月30日前,除了国资监管机构,市党政机关等与所属企业彻底脱钩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0-18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玉林市国有企业改革再迈关键性一步。昨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玉林市已经出台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群体组织与所属企业脱钩工作具体操作方案,对相关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按方案,2018年6月30日前,除了国资监管机构,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群体组织与所属企业(以下简称脱钩企业)彻底脱钩,不再直接管理国有企业。脱钩企业必须全面实现职能、名称、财产(资产)、人员、行政隶属关系、党团工会组织关系等六个方面的脱钩,理顺企业的资产财务管理体系,组织人事关系及党务管理等方面的关系,全面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企业自主经营,平稳进入市场,增强市本级国有经济的活力,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加快资源整合和企业重组,为加快企业发展创造体制机制条件。

脱钩工作范围包括:市级党的机关(包含纪检机关和党的各级工作部门)、人大机关、政府各部门(包含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办事机构、派出机构)、政协机关及群团组织(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事业单位所办的企业和经济实体(含挂靠),直接管理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含子公司及分支机构)及参股企业的国有股权。

脱钩工作分四个阶段:调查摸底阶段,明确脱钩企业,2017年11月15日前完成;审查核准阶段,明确脱钩方式,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组织企业移交阶段,2018年6月20日前完成;督查总结阶段,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

新闻推荐

玉林师范学院: 不忘初心 作出应有的贡献

师生在观看《榜样》“十九大就要开幕了,很期待祖国在世界大放异彩。”玉林师范学院学生林盈说道。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玉林师范学院开展了文艺展演、开展讲座、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10月...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钩时间表,定了 2018年6月30日前,除了国资监管机构,市党政机关等与所属企业彻底脱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