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进驻动员部署会要求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钱劳动出席并讲话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2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强继霞报道 10月19日,市纪委召开派驻机构改革进驻动员部署会,旨在对市直部门纪检组改革后,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定目标、提要求,确保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取得改革的预期效果。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宁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凯盈对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理解和支持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派驻纪检组改革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改革的本质是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坚持内涵发展、实现精简高效。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和纪检组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对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服从改革,坚决支持改革,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担当,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体责任就是党组(党委)直接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旗帜鲜明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要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对纪检组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为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支持好派驻纪检组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释放派驻监督的生机活力。改革后,派驻纪检组的干部要认真履职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找准职责定位,敢于担当作为。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派驻纪检组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驻在部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经常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纪律严明、政令畅通。要紧紧盯住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及重要岗位科级干部这些“关键少数”,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下属单位的监督。要发挥“探头”作用,提升监督效果。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要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纪检组进驻后要开展走访调研,全面熟悉掌握驻在部门情况。开展廉政谈话,面对面开展纪律教育,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要起底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逐件摘录登记、集中管理,逐件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做到件件有结果。要健全完善制度,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会上,宣读了新任派驻纪检组长任职通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市发改委党组和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驻市环保局纪检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目前,榆林市为18家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不包括法院、检察院)配齐了组长,实现对82家市直部门单位的派驻全覆盖。

新闻推荐

今冬供暖11月1日开始 供暖期5个月 供暖价格不变

华商报讯(记者张云飞)“一场秋雨一场寒”,近日冷空气来袭,几场降雨让榆林的温度骤然下降,人们明显感觉到了冬天的冷意。近日,华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冬供暖时间从11月1日开始,为期5个月,供暖价格不变...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喜庆沿黄公路开通2017-10-18 15:56
猜你喜欢:
评论:(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进驻动员部署会要求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钱劳动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