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全力打造榆林“煤博会”品牌 ——访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双亚萍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2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郝彦丰

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3日举办。作为本届盛会的牵头部门,且组委会办公室就设在本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榆林市支会(以下简称市贸促会)将承担哪些工作?目前进展如何?今年的煤博会安排有哪些主要活动?10月16日,记者就相关问题走访了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双亚萍。

记者:自2006年开始举办,榆林煤博会已成功举办了11届,并即将迎来新的盛会。那么,本届盛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召开?确定的主题是什么?

双亚萍:今年的煤博会旨在充分发挥榆林丝绸之路节点城市作用,积极构建国际煤炭能化产业交流合作新平台,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战略新格局,实现用最少资源换取最大经济社会效应新目标。大会以“发扬丝路精神、坚持资源转型、实现高效利用”为主题,将传递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和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促进榆林同世界各地的交流。同时,围绕高端能化、循环经济、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探索资源型城市的转型之路。

记者:作为本届煤博会的牵头部门,市贸促会具体承担哪些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如何?

双亚萍:本届博览会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尉俊东任组委会主任,钱劳动、李春临、雷正西、赵志平担任副主任。筹备期间,市上领导多次听取市贸促会的汇报,对一些具体注意细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筹备会议,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

作为本届煤博会的牵头部门,市贸促会承担组织、协调职责,根据往届大会的办会经验,今年做到了早行动、早谋划、早安排,环环紧扣,层层抓落实。目前,煤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大会的总体策划、客商邀请、会务后勤等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今年煤博会的主要活动。

双亚萍: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榆林市今年将举办7项紧扣煤博会主题的活动,即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开幕式、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暨榆林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发展论坛、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洽谈会、2017中国榆林能化产品推介暨签约仪式、榆林市第三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成果发布会。

记者:对于本届煤博会而言,接下来,市贸促会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双亚萍:第十二届煤博会正盛装以待,开幕在即。下一步,我们将抓细节、重落实。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主流媒体做专版宣传,营造良好的开会气氛;会同城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做好榆林城区街道、广场有关煤博会宣传广告的安放工作;会同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做好大会期间的安全保卫、道路畅通、停车秩序等相关工作。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开幕式、客商接待等相关工作。大会期间,我们要利用煤博会平台,抓住机遇,多方联络,积极洽谈,强化市场对接,注重实效,争取实现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的双丰收。会后,要以煤博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煤博会成果转化,促使签约项目尽早落地。总之,我们将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全力打造榆林煤博会品牌,为榆林市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榆林市与华大基因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春临出席并签约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10月16日,榆林市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榆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出席并签约,华大农业集团首席运营官徐军民,榆林市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打造榆林“煤博会”品牌 ——访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双亚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