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就人民中路“停车风波”,车位管理方发声了 红色思域车未购买停车月卡 鉴于停车月卡在使用中存在不少车主长期霸占车位的情况,近期不再对外销售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1-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2日发生在人民中路的“停车风波”,经过教练车司机发帖、红色思域车主发朋友圈回应、媒体介入报道、教练车司机删帖、交警部门发布处置说明等一系列峰回路转的情节之后,11月17日,车位管理方——玉林市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声了:红色思域车只是每天缴纳停车费,未曾购买月卡;鉴于停车月卡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购买了月卡的司机长期霸占车位的状况,经评估,近期不打算再次对外销售停车月卡。

红色思域车未曾购买停车月卡

市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说明中称,11月12日下午,一辆桂K××10号教练车停入了人民中路一公共停车泊位上,而该车位是桂KV××33号红色思域车司机长期停放的位置,可这辆思域车只是“每日停放时均缴纳停车费,但并未办理有月卡”。

纠纷发生后,当事人提及“车位已在玉林市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买租赁3个月的使用权”,引发不少群众对购买了公共停车泊位月卡是否能“长时间占据、使用同一停车泊位”的疑问,市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称:今年9月起,公司向社会尝试推出少量停车月卡,总量约800张,有效期至2018年2月28日。试行以来,得到不少车主的支持,也收到不少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停车月卡的实验告一段落,公司正在评估此模式效果,近期不打算再次对外销售停车月卡。

市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强调,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属公共资源,归大众共同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以任何形式霸占、独享泊位。持有停车月卡的车主,在月卡限定的时间内,可享受在玉林城区道路任意空闲泊位停放车辆的便利,但并不能拥有任一泊位固定、长期的使用权,更没有“我买了月卡,这个车位就是我买的,只能给我使用”的说法。

呼吁车主破除停霸王车等陋习

推行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工作,旨在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价格为杠杆,缓解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停车收费工作从今年7月1日实施后,已取得初步成效,道路泊位内“僵尸车”数量明显减少,中心城区停车泊位“一位难求”老大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但在推行过程中,停“霸王车”、暴力抗费、恶意逃费、使用障碍物霸占车位,甚至车主辱骂收费员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由于停车场管理公司没有执法权限,导致对以上种种乱象只能被动接受,给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工作带来了难度,收费员工作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市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鉴于上述情况,建议社会各界对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工作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自觉遵守城市车辆停车秩序的各项规则制度,积极传递正能量,倡导“绿色出行”,破除陈规陋习,争做文明城市表率。(记者李楷诚)

新闻推荐

吃保健品要结合自身体质

●本期话题:老年人沉迷于保健品,怎么保健才科学?●主持人本报记者陈瑜●嘉宾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教授伍德军编者按:如何树立科学的健康观?怎样避开健康误区?对于身体健康和生理健康等方...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人民中路“停车风波”,车位管理方发声了 红色思域车未购买停车月卡 鉴于停车月卡在使用中存在不少车主长期霸占车位的情况,近期不再对外销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