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价格亲民、食材丰富、经营灵活 串串火锅风靡玉城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6 11:10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市民喜欢吃串串火锅。(记者苏荣鑫摄)不少市民留意到,今年以来,在玉林城区大小街头出现了各种串串火锅店。作为火锅品类的变种,串串火锅越来越多以餐厅形式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因人均价格不高、食材多样以及快捷方便的食用方式,串串火锅受到了许多市民的追捧。

价格亲民,食材丰富

4日下午6点半,在龙船里的一家串串火锅店,店员已开始忙着给顾客们下单、上菜;顾客们挑选各自喜欢的串串,放在汤料里慢煮。

“一根签,一口菜,吃什么拿什么。”家住清宁路的卢女士说,她喜欢来串串火锅店消费,除了因为食材丰富之外,还因为吃串串火锅不会出现吃传统火锅那样乱捞的尴尬。“串串火锅产品丰富,差异化明显,顾客体验感更好。”据该店老板介绍,串串火锅属于火锅的变种,有冷热锅之分,食材比传统火锅更丰富,比如传统火锅很少会上的鸡爪等,串串火锅会上。

记者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上搜索“串串火锅”关键词看到,仅玉林城区就有十几家店可供消费者挑选,人均消费在30—60元。记者采访了20名曾到串串火锅店消费的市民,其中大部分认为串串火锅店取食自由、消费额度不高、顾客体验好。

经营方式灵活受从业者肯定

在中港路一家串串火锅店,菜品分别用竹签、铁签串好,还有的肉类用不同颜色的盘子盛好,供消费者挑选。尽管是午餐时间,到店吃饭的顾客仍不少。“仿佛在一夜之间,市场上就多了很多不同店名的串串火锅店。”该店负责人表示,相比传统火锅,很多年轻消费者更乐意选择串串火锅,这是因为传统火锅给人感觉比较正式,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不是想吃就能随时吃到;而串串火锅就比较随意。对于经营者来说,串串火锅的经营方式也比较灵活,因为串串本身属性的原因,除了早餐不太适合,其他时间段如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都可食用,与传统火锅相比,串串火锅的营业时间更长。

有分析认为,串串火锅之所以成为消费新热点,在于它的模式正好填补了定位较高的火锅与低端业态麻辣烫之间的市场空白。从价格上看,人均消费在30—60元且具有与火锅相近味道的串串火锅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而这一价格区间也正好符合大众品质消费的要求;同时,相对于传统火锅,串串火锅在菜品选择上更具自主性,这也是其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此外,串串火锅的菜品以竹签或金属签串起,每一串的量较少,由消费者进行自主选择,较传统火锅以份为单位点餐的模式自由化程度更高,并且对菜品的浪费几率也大幅度降低。

菜品同质化等问题现端倪

有业内人士指出,串串火锅的菜品加工工艺相对简单,容易复制。记者对多个品牌的串串火锅门店走访了解到,这一品类同质化问题已现端倪。

业内人士分析,只要市场上出现爆品,立即会引来众多模仿者,这是目前串串火锅菜品同质化的重要原因。此外,相对于传统火锅店,串串火锅门槛较低,因而成为众多创业者的首选。而很多没有餐饮从业经验的创业者,打造自身产品特点的能力有限。

“如何吸引消费者重复消费,重点要落脚在产品上。”玉林师院的庞老师认为,如何对串串火锅的产品进一步创新,需要从业者不断探索。此外,有消费者对串串火锅食材的获取方式以及串串签重复使用的卫生问题心存担忧。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煮蔬菜和肉类串串,必须在煮滚的汤中煮熟煮透,如果没有彻底煮熟,长期食用很容易诱发消化道疾病。(记者唐雪萍)

新闻推荐

玉林毅徳国际商贸城起火? 原来是广西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跨区域联合演练在这里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12月5日,自治区消防总队、玉林市政府在毅德国际商贸城联合举行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跨区域随机导调联合演练,玉林、梧州、贵港三市消防部队,玉林公安、安监、医疗...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价格亲民、食材丰富、经营灵活 串串火锅风靡玉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