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福绵区:贫困户喜迁易地扶贫安置点新居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6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挪穷窝、搬新家、换新岗……近日,福绵区石和镇大义村村民张恩寿始终沉浸在搬新家的喜悦里,“双喜临门”的是他最近还被当地一家公司聘用为安保人员,月工资3000多元,不仅住进了新房,还有了稳定收入,这一切离不开***的功劳。

36户贫困户喜迁易地扶贫新居

“致富牢记勤劳本色,脱贫不忘国扶之恩。”这是贫困户张恩寿贴在新家门前的对联,鲜红的对联还散发着墨香,尽管新房中没有太多家具,但简单的装饰依然让新房显露着一股红红火火的喜庆,连照进阳台的阳光都显得分外灿烂。

张恩寿的父亲早年病逝,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身为长子的他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今年不到20的他早早就出去打工,挑起养家的重担,但贫困的阴云始终笼罩着这个不幸的家庭。“以前住的旧屋非常破,一到下雨天就到处漏水。”张恩寿说,如今他们一家人住进了这个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新家,将告别过去“屋漏偏遭连夜雨”的生活。这是福绵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一个缩影,在福绵区的黄泥塘易地扶贫安置区,像张恩寿这样获得政府补贴搬迁的贫困户共有36户。

让贫困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

福绵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总面积680亩,主要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拆迁安置区及搬迁贫困户产业发展用地四大部分,计划共安置贫困户1002户4505人。其中,黄泥塘安置点11月30日交房入住,实现安置贫困户36户共124人。

今年以来,除黄泥塘安置点外,福绵区还安排了7个安置点,包括福绵供销社小区安置23户125人,罗田水库公租房安置32户107人,福绵廉租房安置23户90人,新桥供销社小区安置19户105人,樟木供销社小区安置18户113人,成均壹城小区安置51户290人,沙田新城安置房共安置112户681人,共计314户1635人。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落实好搬迁户的后续扶持工作,与培训学校及相关企业加强合作联系,加大贫困户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力度,为搬迁群众创建“超级链接”人才服务平台,使搬迁户能够直接对接企业、市场以及人才服务市场以输出劳务。同时,落实好教育、卫生、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政策,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实现搬迁对象彻底脱贫。(记者王耀前)

新闻推荐

中学生“励志横幅””现身玉林

本报玉林讯“学就学霸,玩就玩嗨!”12月2日,笔者在玉州区一家农庄见到了如此励志的中学生户外拓展活动横幅。打出此横幅的是玉州区第五中学171班,笔者就此采访了该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周业媚老师。“一...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福绵区:贫困户喜迁易地扶贫安置点新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