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城市华丽转身区域潜力飞升

来源:玉林日报 2017-12-07 09:5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玉林市紧紧围绕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个年一活动”为主载体,以“百日攻坚战”为大抓手,以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新举措助推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城市面貌实现了华丽转身,各区域潜力飞升,尤其是江南片区与玉东新区,老城区也逐渐焕然一新。

路网升级江南片区进入高速发展列车道

说起江南片区,不少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告诉你那是一个适合居住、旅游、休闲的片区。历经十余年发展,在南兴地产、华商国际、银丰集团、三合地产、九九集团等知名开发商的大力开发下,小区入住率高,人居环境日益成熟,公园绿地环绕,环境优美,教育配套丰富,得到了“醉美江南宜居典范”的美誉。

近期,中交一航局广西分公司、广西中交玉湛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宣称玉林市路网升级改造PPP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其中民主南路与二环南路交叉路口将要升级改造,建成下穿式立交桥成为了市民关注的重点。业内人士表示,该立交桥建成后,结合升级改造后的火车站、即将修建的城南汽车站,形成便捷的交通路网,江南片区将成为玉林南下广东以及出海的南大门和重要的桥头堡,区域内的开发商也将因此获益。

配套完善现华丽蜕变玉东新区实

玉东新区挂牌成立以来,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为先导,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目前,片区内规划建设了玉东小学、石棠小学、泉塘小学、玉林高中新校区、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建设中)、市骨科医院(建设中)、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建设中)等工程项目,湿地公园、龟山公园、狮子山公园、五彩田园绿道等一批基础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

随着区域配套的不断完善,玉东新区吸引了众多知名房企进驻,先后开工建设玉林奥园康城、玉林奥园广场、玉林万达广场、万昌·东方巴黎水岸、玉林碧桂园、吉营·吉府等高端项目,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培植支柱产业发挥了重要贡献。据玉林市统计局数据显示,该片区商品房销售均价也由2013年的4012元/平方米上涨到2017年的5160元/平方米,玉东新区的潜力正在不断兑现。

旧城改造中心片区焕然一新

老城区作为玉林市的中心片区,一直是城市最繁华的区域,但是随着岁月的推移,难免出现功能老化的现象。今年以来,玉林市深入实施玉北同城化战略和大县城战略,全市城镇建设力度持续加大。

在玉州城区改造升级中,大力推进火车站广场改造、万花楼重建、清宁路、二环路改造、金城广场(在建)等项目,稳步推进城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万花楼重建项目、州珮改造一期工程、玉林市州珮文育街改造项目等旧城改造及城乡风貌改造项目建设,极大地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使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玉林毅徳国际商贸城起火? 原来是广西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跨区域联合演练在这里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12月5日,自治区消防总队、玉林市政府在毅德国际商贸城联合举行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跨区域随机导调联合演练,玉林、梧州、贵港三市消防部队,玉林公安、安监、医疗...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华丽转身区域潜力飞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