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举行首届豆腐宴大赛 百媚千娇豆腐展百变风采

来源:华商报 2017-12-1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精心摆盘

棋盘豆腐

烽火镇北台

孔雀开屏

莲花豆腐

12月12日上午,榆林首届豆腐宴大赛在榆林市万国名园酒店举办。14家餐饮21位名厨同台竞技,各式造型豆腐让人垂涎三尺。让观者惊呼:“百媚千娇的豆腐,在大厨们的手中,居然能变幻出如此多的口味和姿态,真是大开眼界!”

“这个豆腐造型设计的好,和镇北台一个样子。”12月12日,在万国名园酒店二楼,一名前来观展的市民看着一个豆腐设计笑着说,刚开始他以为是一个模具,后来才发现是用豆腐雕刻的。

据了解,榆林豆腐是榆林经典的传统小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用优质黄豆和“桃花水”磨制加工而成,点豆腐用酸浆,则做出的豆腐色白、嫩软、韧细、味美。相传康熙皇帝巡视榆林时,当地名厨上了此菜,味美鲜嫩,皇上赞不绝口名之“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从此名传古今。具有白嫩细腻、味香可口、营养丰富、价廉物美的特点,是榆林地方第一名菜。远方来客,都以品尝榆林豆腐为佳趣。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个餐厅的厨师,正在仔细的设计豆腐造型。“我从小就吃榆林豆腐长大,但是还没有看过百媚千娇的豆腐,在大厨们的手中,居然能变幻出如此多的口味和造型,真是大开眼界。”市民郭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提倡厚德载物、精益求精、尊师重道的“工匠精神”为宗旨;以“继承、发展、开拓、创新”为主题;以“促进技艺交流、展示榆林美食、弘扬陕北饮食文化、繁荣餐饮市场”为目标。举办首届“豆腐宴”烹饪大赛,对于加速榆林豆腐产业以及榆林美食产业的发展,助力榆林旅游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14家餐饮单位参与团体赛竟评,21位名厨进行个人赛角逐。团体赛限3名选手共同参与制作完成,个人赛参赛选手可带一名助理参与比赛。个人赛要求选手现场制作一凉一热菜肴作品,菜品必须以榆林豆腐为主料,限时90分钟。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文/图

新闻推荐

临空经济,新时代榆林发展新引擎

姜凯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榆林发展实际进行思考,我认为,要实现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提出的战略目标,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就必须实施“创新引领、主动转型...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举行首届豆腐宴大赛 百媚千娇豆腐展百变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