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KTV过道碰了下 将人打伤获刑半年

来源:华商报 2017-12-1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不留神碰了对方一下,双方剑拔弩张竟然动起了手,而打人的男子将对方打伤后,被警方刑事拘留。近日,榆阳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刘某犯故意伤害罪,获刑半年。

25岁的刘某是榆阳区人,2014年3月20日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榆阳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2017年6月18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19日经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后被依法执行逮捕。

警方调查发现,2017年6月16日23时许,刘某在榆阳区南门口“滚石”KTV消费期间,在KTV过道与被害人赵某发生碰撞,随即二人发生争吵,刘某将赵某殴打致伤。经榆林市驼城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赵某的伤情符合轻伤一级。

案发后,刘某与被害人赵某达成民事赔偿协议,由刘某一次性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赵某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食宿费、残疾赔偿金、后续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经济损失共计5.5万元。被害人对被告人的行为谅解。

刘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侵犯了他人的人身权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刘某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及罪名成立。刘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依法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刘某曾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本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属有前科,酌情从重处罚。同时,被告人与被害人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且在侦查、起诉及庭审中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故榆阳法院对其从轻处罚。为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打击刑事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判决刘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点评:在打架斗殴中,行为人故意非法损害他人人身健康达到轻伤以上的,或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分别构成故意伤害罪和故意杀人罪;因此,打架斗殴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通讯员 榆阳法院 王富强

新闻推荐

元旦前 榆林南门瓮城有望开放 市民可登上瓮城览榆林卫城景观

榆林市南门瓮城有望在元旦前开放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南门的城墙和城楼啥时候能对外开放?”近日,有市民询问,为何榆林的城墙不能参照西安的办法,对公众开放。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古城文物管理所获悉,目...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KTV过道碰了下 将人打伤获刑半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