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玉州:一个半月打掉“两违”27万平方米 重点打击套补、谋利等行为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1-16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打击"两违"行动现场。自全市开展清理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风暴”行动以来,玉州区积极响应,对“两违”行为进行重拳打击。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共组织41次集中打违行动,打掉“两违”27万余平方米,促进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推进。

41次集中打违行动打掉“两违”27万平方米

玉州区不断加强对“两违”建筑的打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掀起清理整治两违“风暴”行动,对项目范围用地的违建行为进行重拳打击。截至1月8日,各街道(镇)全线出击,开展打击行动41次,共计拆除“两违”面积27万余平方米。其中,拆除房屋5.8万余平方米,铁棚13万余平方米,鱼塘、水池2900平方米,地垄、硬化地面等地面基础7.9万余平方米。涉及项目的共拆除12万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两违”蔓延的势头,同时促进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推进。

认识错误主动拆除违建强行阻止打违被拘留

玉州区各街道(镇)积极响应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风暴”行动,动员社区(村)干部走乡入户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打击“两违”意识,做到懂法守法。去年11月23日,打违队伍对玉石路两侧城西段“两违”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时,一名违建者意识到“风暴”行动的高压态势,主动纠正自己的错误,自行拆除1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强行阻止执法队伍,最后被公安机关拘留,玉州“风暴”行动过程中也有这么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去年12月10日,玉州区打违队伍在打击永上村山口片“两违”建筑时,一名男子强行阻止打违行动,干扰了打违队伍的正常执法,但是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最后,强行阻止执法的男子被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记者蒋西河)

新闻推荐

韦韬到龙潭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抓住历史机遇 走好向海之路

本报讯(记者韦藿珍)1月13日,市长韦韬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玉港合作园、铁山港东岸码头、玉林龙潭产业园区等的建设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州:一个半月打掉“两违”27万平方米 重点打击套补、谋利等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