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随意“跨栏”丢了文明多了危险 交警:莫让侥幸带来终身遗憾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1-16 13:16   https://www.yybnet.net/

随意"跨栏"很危险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陈金茂庞宇勋)翻越交通护栏是最危险的一种不文明行为。据了解,行人翻越交通护栏主要是为图方便,也是对安全隐患存在着侥幸心理,但如果这种把安全算到走捷径的成本中,却是非常的高昂,因为风险无法选择,无时不在。现场险象:行人“跨栏”成交通陋习

目前,玉林市区大部分路段机动车道中间都设置有护栏,但一些市民却为了方便,随意翻越护栏,有的甚至翻越三道护栏穿越马路。

1月9日下午,记者乘坐交警的警车途经一环北路名山红绿灯路口附近路段时看到,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悠然自得地沿着道路中间隔离栏漫步行走,当快到一环名山红绿灯路口时,竟然放着近在咫尺的斑马线不过,在交警巡逻车面前一个“大鹏展翅”,“潇洒”地跨越中间隔离栏,正当他要跨越到对面车道时,一辆小轿车从其身边呼啸而过,让见者惊出了一身冷汗。巡逻交警立即对其不行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纠正。

无独有偶,在民主北路城北客运站路段,一名穿着浅红色外套的中年妇女带着约6、7岁的小女孩站在道路隔离栏旁,任凭过往的车辆从身旁擦身而过。交警上前询问为何不走斑马线时,该妇女面露尴尬,称要过对面的车站搭车,只因从此过比较近,所以想要带女儿穿马路跨栏而过。

采访中,一名驾驶员告诉记者,在驾车中他最怕行人翻越交通护栏;几天前他在人民路行车时,一名男子突然穿过马路,从隔离栏上翻越时没有站稳,直接冲向了他的车头,幸亏他及时刹车才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市民说法:“跨栏者”让人无奈又头疼

“行人跨越护栏乱穿马路,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的一个难题。”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跨越交通护栏的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他们往往为贪图一时方便,不遵守各行其道的规则,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随机采访中,几名司机几乎异口同声,对夜间“跨栏者”尤其感到头痛,因为晚上车速较快,在城区又不可能开远光灯,有些路段没有路灯或是光线昏暗,当驾驶员发现这些“跨栏者”时距离已是很近了。“面对这情况,只有急刹车别无他法,而前车急刹,后面车辆车距过近的话,极易导致追尾事故。”司机们说,另外,“跨栏者”当中还有不少老年人,他们行动缓慢、犹豫,更让开夜车的司机难以判断。交警提醒:莫让侥幸带来终身遗憾

行人随意跨越护栏的不文明行为,不但会影响机动车的正常秩序和行车安全,而且也会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为此,交管部门劝诫市民,不要存有侥幸和图方便的心理翻越护栏,不要因为一个错误的行为而终身遗憾;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是每个市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

新闻推荐

韦韬到龙潭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抓住历史机遇 走好向海之路

本报讯(记者韦藿珍)1月13日,市长韦韬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玉港合作园、铁山港东岸码头、玉林龙潭产业园区等的建设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随意“跨栏”丢了文明多了危险 交警:莫让侥幸带来终身遗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