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5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尊敬的市民朋友、亲爱的小伙伴们:

你们好!

鞭炮声声除旧岁,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但你听说过下面这组数据吗?

点一个小烟花,PM2.5浓度瞬间会飙升5至7倍;

1吨烟花爆竹等于300公斤灰霾;

春节期间燃放鞭炮将导致PM2.5全年平均值浓度增加1至2微克/立方米;我国现行的PM2.5标准为日均75微克/立方米,即高于75为不达标;

榆林市是全省PM2.5年均值唯一达到二级标准的地市,这个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全力支持。

所以——

灰霾春节PK蓝天春节,您选哪个?

过节气氛PK空气质量,您选哪个?

不用说,我们都知道应该选哪个!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用创意改良我们的习俗。不放烟花爆竹,也可以过一个很快乐的春节哦!我们向大家倡议:

1.文明过节,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电子鞭炮、电子礼花等代替烟花爆竹。

2.主动劝阻、及时制止身边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健康、环保、安全的方式辞旧迎新。

3.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中小学生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走在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空气质量、争当文明市民队伍的前列。

4.各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市民健康和城市环境的严重危害,积极曝光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民朋友们,享受良好的环境是我们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为了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呵护环境,共建品质榆林!

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榆林市环境保护局

榆林市文明办

榆林市民政局

榆林市公安局

榆林市安监局

榆林市综合执法局

榆林市教育局

2018年2月15日

新闻推荐

榆林财富中心公交卡办理点2月8日起停止业务办理

本报记者刘涛通讯员李亚梅报道按照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工作的整体安排,榆林财富中心旧址内公交IC卡办理窗口于2月8日起停止办理业务。待新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大厦)启用后,该公交卡办理窗口同步恢复...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