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利贵:发挥考核导向作用 加快推进追赶超越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3-1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晶

目标责任考核是具有陕西特色的制度创新,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引领科学发展的“指挥棒”,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风向标”。3月1日,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动员大会结束后,榆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利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榆阳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完善考核体系,以强有力督查考核推动落实,实现追赶超越新起点上新跨越。

紧盯目标,聚焦关键,以考促干。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美丽新榆阳奋斗目标,加强考核工作改革创新,按照“常规指标瘦身、关键指标增重、分类排位考评”思路,在基础工作考核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追赶超越、“五新”战略等新要求新精神,聚焦亿吨产煤大区建设、高端能化产业培育、大美榆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大项目招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加大考核权重,同时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食品安全等指标作为底线任务,只减分不加分。

强化督查,督考结合,以查促考。加大督查力度,成立由区级四套班子领导牵头的督查组,抽调“两办”督查室、纪检、组织、考核等部门精兵强将,按照“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调度、半年一评比、全年一考核”原则,定期开展巡回督查。坚持督考合一,建立督查考核结果公示制度,坚持评优树模向基层一线倾斜,宁缺毋滥,不断增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严明奖惩,注重激励,突出导向。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在全区形成勇于作为者重奖重用、敢闯敢干者宽容包容、工作平庸者下岗下课的机制和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动能。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榆林市代市长李春临: 给榆林一个机会 还世界一份惊喜

你知道吗?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有一样东西来自榆林——羊毛防寒服。榆林将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处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给榆林一个...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利贵:发挥考核导向作用 加快推进追赶超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