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两次偷车数罪并罚 领刑三年罚1.5万元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手头拮据,竟然以偷车来缓解经济压力。曹某是榆林市榆阳区人,今年30岁,2017年7月31日,因涉嫌盗窃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取保候审,同年9月5日被该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30日,经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后被依法执行逮捕。2017年11月8日,曹某因犯盗窃罪被榆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曹某犯盗窃罪的事实及罪名成立。鉴于曹某在侦查、起诉及庭审中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

后又发现,2013年2月25日9时许,曹某还曾在榆阳区西沙尝文路亮丽小区附近,将高某停放在路边尚未熄火的一辆陕K牌照的银灰色小轿车盗走,后在高某追逐过程中被巡逻民警拦截抓获,车辆已返回被害人。经榆阳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车辆价值38200元。

曹某因犯盗窃罪于2017年11月8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判决宣告以后,发现崔某在判决宣告以前还有盗窃漏罪没有判决,故依法应当对新发现的罪行作出判决,把前后两个判决所判处的刑罚,实行数罪并罚。

为保护公私财物的所有权不受侵犯,打击刑事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曹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与前罪即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点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榆阳法院 王富强

警视

法庭是个小社会,蕴藏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在这里,有太多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由朴素道理延伸出来的法律要义,在每一宗庭审中反复被体现,被阐述。

本期主持人:祁铭

新闻推荐

放飞纸鸢乐趣多 安全隐患需提防

市民在榆林世纪广场上放风筝本报记者吕晶实习生曹帅帅摄影报道塞上春光无限好,正是放飞纸鸢时。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户外放风筝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榆林世纪广场上放风筝,多时可...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拍 卖 公 告2018-03-13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两次偷车数罪并罚 领刑三年罚1.5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