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不良操作爱车会减寿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买车容易养车难,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如果你不好好爱护你的车子,就很有可能会缩短它的寿命!那么,究竟有哪些不良操作会影响到你的爱车寿命呢?

车的寿命究竟有多长?

在实际中,车的寿命超过15年的很少,超过15年不光是车况差,每半年就要审一次车,是比较折腾的。榆林市汽车城豪华品牌汽修厂老板刘鹏告诉记者,每辆车使用10年左右都没问题,超过10年车况就各不相同了,如果车况还好寿命也相对能延长。影响发动机寿命的主要因素是保养,保养最重要就是按时保养,该5000公里保养那就5000公里去做,不要拖到7000公里,另外,要选择合适的机油,不要求用最好的机油,但至少机油等级、粘度等要符合标准。

伤车操作 降低车辆寿命

汽车越来越普及了,人人都可以考驾照开车。刘鹏说,可是在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转动方向盘后,都能感觉到方向盘有一种回正力,这是因为转向拉杆在受力。如果停车后方向盘不回正,车轮就会一直拉着内部的拉杆,久而久之会造成磨损。与此同时,除了对车辆部件有轻微磨损外,还有一个潜在的危害,就是下次启动车子时,直接踩油门的话很可能碰到旁边的车辆。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汽车还没有停稳时就着急忙慌挂倒挡,殊不知这种操作无形中使变速箱齿轮出现打齿的现象。齿轮经常打齿,会使齿冠逐渐被磨圆,从而造成齿轮间啮合不彻底。严重时,汽车稍微有点震动情况下,变速器就会出现掉挡的现象,这时就不得不对变速箱进行大修。

此类驾驶操作不熟练或不正确、误操作、误调整,都会是降低汽车使用寿命和引起故障的原因。

维修不当 车寿命下降

有多年维修经验的高师傅讲,现在很多修理厂都是用学徒工修车,难免有不合理维修、野蛮操作或反复拆装、维修环境和零件肮脏、装配质量控制不严格、零件胡乱替代、采用低价格的伪劣配件和调整不正确等,这些都是使车辆寿命下降和制造隐形故障的原因。

高师傅说,在车辆保养时都会使用各种专用液,但是那些专用液会在使用中变质和被污染,使与之接触的机件表面积垢,造成通道变窄甚至堵塞,也会因此使磨损迅速加大,同时造成机器工作失常、性能恶化、引起故障或损坏。

磨损和腐蚀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决定汽车寿命、性能和引起故障的重要因素。造成汽车零件的配合关系失常、密封性变坏,以至造成漏气、漏油、漏水、振动、噪声和排放恶化,使整体性能下降并产生故障,因此人们要减少磨损和腐蚀,延长和保持机器的各项性能。

新闻推荐

榆林市中医院举办健步行活动400余名员工参与

阳光讯(记者白璐璐实习记者钟方东文/图)“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口令响起,榆林市中医院的400多名员工纷纷开跑。不多时,榆林市河滨公园便出现了一条移动的人形“长龙”,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良操作爱车会减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