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一氧化碳中毒 保险公司紧急“空中救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16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刚过花甲之年的李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右侧肢体肿痛将近9个小时,在榆林二院入院检查后诊断病情较重,需立即转移至西安唐都医院治疗,因适逢清明节返程高峰期,患者作为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客户,在其帮助下直接选择直升机进行空中转院,榆林、西安两地交警、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多方协作,警笛声中救援大接力随即展开。

  入春以来,一股倒春寒,让陕北部分地区的上空飘起了雪花,地表温度也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榆林的李先生便使用简单省事的煤火炉取暖,4月6日夜渐渐深了,李先生也早早关闭了窗门,上炕睡觉了。结果悲剧发生了,李先生被家人发现时,已陷入重度昏迷状态,在榆林二院诊断为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转院到大型医院救治,但县城距省城西安路途遥远,近600公里路程又逢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堵车风险极高,一家人焦虑之下又陷入无限的忧愁之中。当医院提醒可考虑直升机救援节约时间时,家属遂想到李先生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客户,想到该公司车险客户可享受免费直升机救援,瞬间感觉看到了希望。

  人保财险榆林市分公司在得知患者为本公司的保险车主后,又加之患者病情严重,情况紧急,决定为患者提供免费直升机救援。金汇救援呼叫中心接到报警以后,迅速评判患者状况、不到一分钟便下达了救援指令,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大救援拉开帷幕。

  在榆林,地面交警、人保协助将病人转移至飞机停机坪前,16时47分搭载患者的AW139飞机从榆林二院起飞,迅速飞向关中;18时48分飞机降落在西安航天基地。飞机落地后,等待多时的救援医护人员迅速将病人送上救护车,西安曲江交警大队航天中队协助提供警车开道,救护车警车再次协作,最终病人被顺利送达西安唐都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据悉,近年来交通压力倍增,如果发生突发疾患之后,拥堵的路况会让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表示,未来将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联合金汇通航为车险用户提供免费直升机救援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直升机救援将会造福更多的人民群众。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新理念引领新变化 新常态推动新发展 紧抓“健康榆林”续写卫生计生新篇章 ■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

  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五千年文明中,送幸福与送健康始终是每一个华夏儿女一直的向往。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健康是幸福的前提和基础,无健康也...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迎扫描关注2018-04-13 09:07
评论:(榆林男子一氧化碳中毒 保险公司紧急“空中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