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公交站牌不是牌 请勿在上面乱贴乱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16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站牌上张贴的小广告挡住了市民视线

本报记者吕晶 实习生曹帅帅摄影报道 租房广告、汽车销售广告、家教广告、超市促销广告……近年来,榆林公交站牌已然受到众多商家的“青睐”。在公交站牌上随处可见的广告引发众多市民的不满,纷纷表示“站牌”都被广告纸遮住了,人们还怎么看路线呀!

近日,市民封先生在百姓问政平台上反映称:“现在公交站牌上贴广告的人越来越多。好好的站牌贴上广告,不仅遮挡住公交路线,还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个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治理这种不文明行为。”

据封先生反映,他平时上下班都选择乘坐公交,经常在公交站牌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广告宣传单,有辅导班的、办证的、装修的,五花八门,不一而足。这些广告有的贴在站牌的边缘,有的则直接贴在公交车营运路线上,横七竖八,不仅不美观,还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这种现象已不是一天两天了,有时我自己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会主动出面制止,可贴广告的人并不理会我,有的甚至还骂我‘多管闲事\’。这些都是公共资源,不是他们个人或某个单位的私人场地,他们没有权利这么干。这个问题一定要尽早解决,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封先生说。

榆林公交总公司行政办主任马立先说:“公司下属的广告公司每天会不间断地对公交站牌上的广告进行清理,但榆林市区公交站牌众多,工作人员相对较少,有时刚清理完一片,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往上面贴了,工作人员也甚是苦恼。清理广告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就算每天都有人清理,但各种广告传单还是依然出现在公交站牌上。”马立先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市公交总公司也只能采取制止、劝告的办法,没有具体的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措施。他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交设施,自觉约束这种不文明行为。

市综合执法局政秘科工作人员马驰强表示,在公交站牌张贴广告这种行为长期存在,成为城市管理工作中屡禁不止的顽疾。针对这种现象,市综合执法局每天都会安排专人上街检查,并针对这一行为采取行政劝告和罚款措施。马驰强说:“近期,我们正在持续开展市容专项整治活动,公交站牌张贴广告这种行为也在整顿范围之内。但光靠处罚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关键还要靠市民的自觉,能从心里真正认识到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后果,不要为榆林的市容环境抹黑。希望在执法人员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让这种不文明现象彻底在我们榆林消失。”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榆林分行举办服务礼仪培训

本报记者冯军报道4月10日,兴业银行榆林分行举办服务礼仪培训,对全行5个机构、2个异地支行、4个同城社区支行的零售和会计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2017年,兴业银行榆林分行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欢迎扫描关注2018-04-13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站牌不是牌 请勿在上面乱贴乱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