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榆阳机场这十年”系列报道之二“明星”升起之路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1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炜 通讯员魏辽

2008年转场当年,榆林榆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由2007年的10多万一跃升为20.3万人次。2009年,榆林榆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同比增长165.1%,全国机场排名飙升近20位,成为新机场启用第二年即实现全国业务量增速最快的支线机场。同年引进东航过夜航班,成为西北地区首家拥有中型客机过夜的支线机场。

之后,榆林榆阳机场并未停止快速发展的步伐。2012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2016年突破150万人次,2017年达到177万人次。在整个“十二五”期间,榆林榆阳机场航班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年均增长13.3%、14.5%和26.9%,分别高于行业水平3.7、2.1和24.6个百分点。

2010年7月,榆林榆阳机场推出“西榆快线”,这是西北地区首个由机场牵头、多家承运人携手打造的地市级支线机场航空快线。快线一经推出就成了机场的“拳头产品”。开通当月,榆林榆阳机场航班起降1018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9万人次,同比增幅均在60%以上。经过多年的运营,“西榆快线”每日航班量达到16班以上,平均每小时一班,已经成为了旅客往返西安、中转全国乃至世界的“公交化”航空快线。

“西榆快线”获得成功后,榆林榆阳机场又着力打造“京榆快线”。引入海航、联航投入运力,已经实现每日早、中、晚各一班,并且全部由A320等中型客机执飞,架起了榆林通往首都的“空中桥梁”。

10年来,榆林榆阳机场坚持“航空市场主战场”战略,相继新开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航班,航线网络实现国内八大地理区域全覆盖。2018年夏秋换季,榆林榆阳机场将新开长春、合肥、杭州航线,换季后共运营20条航线、26个通航点,包括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在内的13家航空公司同时在榆运营。

国内航线网络的不断完善,让榆林人民将目光放在了更遥远的国际(地区)。2017年12月31日,百余名榆林市民在榆林榆阳机场乘坐国际(地区)通程航班开启了跨年跨国游的旅程,榆林榆阳机场成为了西北地区首个开通国际(地区)通程航线的支线机场。

这些成就在民航西北地区支线机场发展历史上绝无仅有。如果说榆林榆阳机场是西北的一颗新星,那么“榆林速度”就是最耀眼的光环。10年来,井喷式发展的榆林榆阳机场从当年的小航站成长为颇具规模的现代化航空港,这颗已然升起的明星将闪烁于西北大漠的夜空之上。

新闻推荐

《日新》杂志2018年第2期征稿启事

《日新》杂志是由中共榆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一本理论期刊,每期一个专题,2018年第2期(总第10期)专题拟定为“放管服”改革。主要栏目本刊设有改革笔谈、一线来风、思想火花、从实...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榆阳机场这十年”系列报道之二“明星”升起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