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解读(二)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2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为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简化施工许可流程,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提高服务办事效率,特制定《榆林市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

总体要求和目标

《榆林市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的制定以“依法行政、优化提升、结合实际”为原则,在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范围内,以企业、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和一般性工业产业项目为重点服务对象,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优化、简化当前施工许可程序复杂、相互牵制、过程漫长的串联审批方式,通过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办理等改革措施,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实现工程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6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目标。

工作措施

◆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办理,优化各类评估审核流程

提前介入。建立预审服务制度,建设单位确定项目意向后,发改、国土、建规、住建、环保、水务、文物、人防、消防、地震等相关部门单位提前介入,主要针对项目备案、节能审查、用地审批、规划许可、绿化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文物保护、人防设计、消防设计、抗震设防等事项主动跟踪服务,指导和帮助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多评合审。优化各类评估审核流程,将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审核环节调整为并联模式,各相关部门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行同步评估、同步审批、同步反馈、控制周期。主要包括发改部门的节能审查评估,国土部门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审核,环保部门的环评影响评价,水务部门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文物部门的文物保护方案审批等。

多图联审。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后,各相关部门单位依据施工图设计文件平行并联审查,住建、人防、消防等部门单位依据各自职责,按规定时限完成园林绿化方案、人防设计方案、消防设计方案等设计内容的审查。

并联办理。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中标备案、合同备案、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现场踏勘、缴纳规费等环节同步并联办理。

◆清理不合理前置条件和“搭车”事项,优化办理流程、事项和时限

严格执行《建筑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住建部令2014年第18号)规定的办理施工许可证法定条件,取消建筑节能备案、关键岗位实名制管理、扬尘视频监控、工程档案报送责任书等“搭车”事项。

将不能作为核发施工许可证法定前置条件的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核、文物保护方案审批等事项,由各职能部门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按程序审查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新闻推荐

市政府废止2295个政府文件

本报记者张富强报道日前,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宣布失效一批市政府文件的通知》,共有2295个市政府文件被废止(详见本报今日10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对从2001年至2016年榆林撤地设市...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解读(二)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