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坚定决心信心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在全市“一巩固四创建”暨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表态发言摘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1 09:37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开展城市创建工作,是改善榆林市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5月8日,全市“一巩固四创建”暨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榆召开。市长李春临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势在必行、志在必得的决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市卫计局、榆阳区政府等部门、县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抓好落实,努力为全市“一巩固四创建”工作作出贡献。

市卫计局:

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人

市卫计局将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作为卫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建任务,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投入机制、工作机制等,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要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系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专职人员以及局属单位的创建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以卫生主题宣传日为抓手,在城区各广场开展创建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素养,同时,利用“12320”健康热线咨询平台,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健康意识。要加强成果巩固,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城市创建活动等,推进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健康社区等“健康细胞”示范单位建设,全力抓好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创建成果的巩固提高,确保全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要加强督查考核,抽调专门力量组成督査组,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一巩固四创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榆阳区政府:

抓好落实,确保成效

全面分解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和网格化管理制,严格实行创建任务销号制度,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围绕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落实。全力巩固创国卫成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全力做好创模工作,加强城乡禁烧烟煤、治污减霾等工作,统筹推进水、大气等污染整治,推动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积极开展创建中国宜居城市工作,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强化社会管理,优化公共服务,培育文明风尚。抓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生态修复、河道绿化、城中村改造、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公共供水设施和居民家庭节水技术改造等。

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成效。加强日常督查,严格落实季度评比、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加大考核权重,严格兑现奖惩。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关心环境改善、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开展“一巩固四创建”工作评比活动,培树典型,弘扬先进,激励后进,形成争先恐后的工作氛围,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横山区政府:

以更高的认识抓创建

广泛宣传,迅速部署,以更高的认识抓创建。要迅速传达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狠抓重点,补齐短板,以更实的举措抓创建。对标各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差距,迅速在全区范围开展自查,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充实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力量,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多方筹措资金,确保人员、资金投入到位,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做好规划管理,做到建管并重,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全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各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规范城市管理,全面整治城区内乱设摊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行为,坚决彻底根除脏乱差现象。

强化监督,夯实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抓创建。明确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按照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进度,组建专门督查组,坚持定期督查、定期调度,强化考核,做到问题及时发现、限时解决,对工作滞后、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坚持“谁的工作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追究责任。

市环保局:

建立机制推联动

加强领导聚合力。继续发挥局创建领导小组和创建工作办公室作用,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投入机制、工作机制及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建立机制推联动。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中,市环保局将继续履行“创模业务办”职责,建立市直有关部门横向联动和中、省纵向协调机制,不断加强与中省信息对接,积极争取环保部、环保厅技术支持,夯实技术保障;在创建中国宜居城市工作中,将持续发挥“环境优美度”组长单位职能,建立信息互通互享,全面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定期召开调度会等。

突出重点促全面。将继续全面实施以下八大工程:实施以中心城区“煤改电”为重点的蓝天工程;实施以无定河流域及榆溪河全线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碧水工程;实施以促进危险废物和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的洁净工程;实施以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防治为重点的宁静工程;实施以全防全控的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建立为重点的城市生态安全工程;实施以污染物减排工作为重点的环境优化经济增长工程;实施以强化环境监测、执法能力为重点的环境监管服务水平工程;实施以深化全面环境教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工程,务求榆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实现蓝天、水清、地净的美丽榆林。

强化督查严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到位者,坚决严肃问责;对工作突出者予以表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市住建局:

五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强化思想自觉,激发主动推进“一巩固四创建”的工作热情。强化行动自觉,形成全力推进“一巩固四创建”的工作局面。为全面高效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市住建局将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一个科室总牵头,将“一巩固四创建”工作归口相关业务科室或下属单位具体负责,确保每一项创建工作有机构、有人抓、有措施。

强化统筹安排,集聚奋力推进“一巩固四创建”的工作动力。市住建局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道路桥梁建设方面,不断盘活道路存量资源,努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打造配置合理、互联互通、道路顺畅、运行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大力建设城市微循环系统,显著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二是城市修补方面,着重推进排水管网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城区排洪设施改造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不断补齐城市短板,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三是治污减排方面,加快小型污水处理站建设,做好青云垃圾处理场封场及产生的渗滤液处理等。四是公园体系建设方面,大力开展城市生态修复、绿化系统升级,推动城市绿化向量质并举、功能多样的方向发展。五是古城保护方面,分期分步完成城墙修复、历史街区打造等,全面提升古城面貌和对外影响力。

本报记者徐子昕整理

新闻推荐

张胜利贾正兰检查第三届丝博会榆林展区

本报记者吴杰西安报道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夕,5月9日,副市长张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对榆林市展区布展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张胜利...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亲子运动会乐翻天2018-05-11 09:38
评论:(坚定决心信心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在全市“一巩固四创建”暨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表态发言摘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