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市气象、水文部门预计:今年榆林市雨涝灾害恐呈重发多发态势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5月1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年汛期5月至10月,榆林市气候年景偏差,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极端气候事件多,旱涝并重。

气象部门介绍,近五年来,榆林市降水总体呈逐年增加的上升趋势。今年,受登陆台风偏多及台风远距离水汽输送影响,榆林市暴雨洪涝灾害呈重发多发态势。

预计5月、6月多雷电大风、冰雹和突发性局地暴雨,初夏汛雨可能出现在6月上旬中后期。市气象局建议,6月至7月应高度重视区域性暴雨或突发性暴雨洪涝的防范,8月应重点做好各流域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

同时,黄河水利委员会榆林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预测,今年榆林市窟野河、秃尾河、佳芦河、无定河及其支流发生大洪水、特大洪水的机率大,且各河流同时发生大洪水、特大洪水的机率同样很大。

新闻推荐

张胜利分别会见柬埔寨王国、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与第三届丝博会参会客商代表

本报记者吴杰葛蕃西安报道5月10日,副市长张胜利在西安分别会见柬埔寨王国、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与前来参加第三届丝博会的客商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参加客商代表会见。张胜利在...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何处是陕北2018-05-15 01:41
欢迎扫描关注2018-05-11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气象、水文部门预计:今年榆林市雨涝灾害恐呈重发多发态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