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电网企业直接供电到户,享受国家目录电价全市居民用电 一户一表改造启动不向用户收取任何改造费用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苗报道 5月14日,记者从榆林市全面推进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榆林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已经开始实施,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将原有“合表用户”改造为“一户一表用户”,让居民享受到供电企业直接供电到户的优质服务和国家0.4983元/千瓦时的目录电价政策。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榆林市范围内仍有43万余合表用户。改造对象为由电网企业供电的居民小区合表用户,包括通过电网公用变压器、居民小区专用变压器实行合表用电的城乡居民家庭用户。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户表改造过程中电网企业不得向用户收取表箱前(含表箱)的改造费用,不得以小区供配电设施老化、运行不稳、技术安全存在缺陷等理由拒绝接收。改造完成后,居民用电享受国家和陕西省规定的居民用电价格政策,表箱前(含表箱)供配电设施由电网企业统一负责运行维护,并承担其维护费。

物业服务企业要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用电费(照明、水泵、电梯运行等电费)单独计量,户表改造完成后,不得再向居民用户另行收取因供配电设施损耗产生的费用,不得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表箱前(含表箱)设施设备的维护。

《实施方案》要求,户表改造完成后,供电部门要做到供电到户、管理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

新闻推荐

戴征社率榆林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开拓发展视野 加快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本报记者赵小军上海报道5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戴征社率榆林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开拓发展视野,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水平,加快走出榆林高...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迎扫描关注2018-05-11 08:49
评论:(电网企业直接供电到户,享受国家目录电价全市居民用电 一户一表改造启动不向用户收取任何改造费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