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买车时选颜色也有讲究

来源:华商报 2018-05-16 03:47   https://www.yybnet.net/

买车是让人兴奋、高兴的事儿,但选车过程往往很纠结。先为买轿车呢还是SUV、选德系车还是国产车纠结,好不容易选定了车型,又为车身颜色犯难。常常听人说,白色车耐脏,黑色车显得沉稳。其实,汽车颜色不仅仅是美观的问题,它还有很多讲究呢。

车辆颜色的补救

很多车企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的需求,一款车上市的时候都会推出不少颜色。榆林某高端品牌4S店销售总监李辉告诉记者说,车主朋友买车后上路,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补漆是难免的事情,但一定免不了色差,特别是金属白、魂动红、珠光漆三种颜色,就连4S店也不能完美修复。所以,选择车子颜色时不能随意,有些车漆看上去五彩斑斓十分好看,但修复起来相当麻烦,很可能不能恢复原状,所以买车时尽量选择普通车漆。李辉笑着说:“当然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可以随意选,因为土豪一般都是直接换车,从来不补漆的。”

车辆颜色的视觉感

我们都知道,穿深色衣服显瘦,汽车也不例外。上汽品牌店销售工作人员讲到,对于汽车而言,车身颜色同样具有造型效果,可以从视觉上改变人们对物体大小的判断。如果你希望你的车看起来更饱满,可以选择偏浅、偏暖色系颜色;反之,可以选择以深色系为代表颜色的车型。

车辆颜色与保值率

李辉讲到车辆的颜色和保值的因果关系,李总很直接讲到有较大关系,据一些网站统计,黑色、白色、灰色、银色四种颜色的车辆占全球汽车总产量80%左右,白色依然是全世界最流行的颜色。从去年的汽车销售情况来看,白色汽车占了总销售量的30%-40%之间,而黑色、银色、灰色汽车的销售量在纷纷追赶。车辆的保有量决定了它的保值率,如果你的爱车颜色与大众的审美观保持一致,那么你的爱车在二手车市场更容易找到买家。而一些小众的颜色,比如彩色系列车辆颜色,用户群体相对少了一些,在二手车市场出售的时候容易被压价,保值率就相对低了一些。

车辆颜色与安全系数

据网络报道了解,世界一些专业机构曾对汽车颜色与交通事故率之间的关系进行过研究:深色以及容易与道路环境混合的蓝色、绿色、黑色等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要高于白色、米色、奶色和嫩黄汽车;在白天,黑色汽车的事故率比白色高百分之十几,在傍晚和凌晨,这一数字高出一半左右。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各国的校车基本都是黄色系,因为黄色显眼,安全性更高。

车辆颜色与耐脏关系

车主朋友们都知道白色车辆耐脏,汽车城某汽车销售展厅经理高红说,其实买车选颜色跟买衣服是一个道理,爱干净的朋友可以选择耐脏的颜色。黑色是最不耐脏的颜色,漆面上会显得非常明显,给人脏兮兮的感觉。选择白色的车就没那么容易显脏,灰尘在这种浅色系中比较难看出来。银色和香槟色最省事,很久不洗也看不太出来。

车辆颜色和温度关系

众所周知,深色系的车吸热要比亮色的车高很多。业内人士讲,选择白色浅色系的车不容易吸热,会反射光,夏天温度会比较低,反之黑色车吸光,车内温度会高一些。

在选车颜色时,如果在选颜色上没什么特别个性的要求,从用车和卖车的角度考虑首选白色、银色以及灰色。当然,年轻、运动的车适合搭配比较显眼、个性的颜色。如果是商务为主的话,最好还是选一些稳重点的颜色,这样能体现出个人的魅力和成功的标志。

新闻推荐

榆阳区超过一半农村建起农村幸福院

本报记者吕晶实习生白雪报道去年以来,榆阳区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强化社会保障,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区去年新建农村幸福院...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车时选颜色也有讲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