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玉林市地方税务局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用“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5-2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明兰)“现在到办税服务厅,我只要找到自动打票机,几分钟就能办完税。”日前,常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的广西玉林现代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胡登霞,向记者讲出了她最直观的感受。6年多来她见证了财税体制的变革,伴随着办税方式的转变,她也慢慢改变了多年的办税习惯。

2017年以来,玉林市地税局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聚焦纳税人需求,强化国地税合作,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推出了一批纳税人最关心、最期盼的改革举措,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优化了服务质量,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该局推进的“最多跑一次”133个事项和“全程网上办”71个事项落地见效,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以前去办税服务厅经常要排队,有时等到下班也没轮上,我们公司在国税、地税都有业务,耗在排队上的时间就更多。现在网上办税上线后,公司都是在网上申报纳税,足不出户就可以办完所有涉税业务,非常方便,我只要在最后到办税服务厅打印一个完税证就可以了,最多跑一次。”胡登霞说。

玉林市地税局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加强国地税合作,采取“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互设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服务中心、共创国地税合作示范区等方式,加快国地税服务深度融合,让纳税人不再两头跑、重复报、多次跑。深入推进“同城通办”业务,同城通办业务范围在前期实现税务登记等24项涉税事项“同城通办”的基础上,将增量房缴纳契税等6项涉税事项列入“同城通办”。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强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应用服务,形成“PC+手机”的综合服务渠道,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地税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激发内在发展动力。积极试行“先批后审”工作模式,将办理程序转变为“前台受理—资料审核—前台审批—后台审核”,有效缩短办理时限。

“实施‘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多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后,大大减少纳税人往返的频次,减轻纳税人的负担,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玉林市地税局副局长陈忠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玉林市地税局积极打造和深化“专业、高效、满意、阳光、规范”的“5S”纳税服务品牌,努力让纳税人办税更省时、省力、省心,在自治区地税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两年一次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2016年整体满意度、单位纳税人满意度、个体纳税人满意度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区第一名。

新闻推荐

“最多跑一次”跑出新气象

本报讯(记者陈立萍)“之前提前填写了材料,今天过来10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5月17日下午,到市民政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地方税务局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用“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