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率先在全省实现抵押权登记不见面办理 同时颁发全省首本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2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龙报道 6月14日,伴随着陕(2018)榆林市不动产证明第DZ00001号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的正式颁发,标志着榆林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抵押权登记不见面办理,率先在全省颁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在不动产登记办理中,榆林市积极推行业务流程无纸化、电子证明创新化、流程设置合规化、信息网络安全化。按照一步到位的思路,从银行和抵押人提交申请材料、受理人员初核并生成受理凭证、银行和抵押人签章、审批人员审查、直至制发电子证明,全流程无纸化传递;对涉及登记机构、银行存档的纸质材料,由双方定期交换,做到了不见面办理和一次也不跑。电子证明完全摹制不动产登记证明样式,并在国家未制定电子证明编号规则的情况下,自创了编号规则,既保证了电子证明的形象化展示效果,又确保了电子证明数据信息管理的独立性。

此外,按照申请登记的原则,在业务流程中增设银行申请岗,只负责提交申请材料、填制申请表、缴纳登记费、下载电子证明等。受理审核、制发受理凭证等,仍由登记机构受理岗完成,避免了一些地方将受理委托给银行,并由此有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在网络传输上,采用物理专网传输与无线专网相结合的方式,既减少银行的专线投入,又保障了网络传输的安全。

新闻推荐

榆林—长三角沿江地区化工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举行

本报记者满孝永上海报道6月21日,榆林—长三角沿江地区化工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旨在充分展示榆林能化产...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欢迎扫描关注2018-06-2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率先在全省实现抵押权登记不见面办理 同时颁发全省首本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