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近百家夜市摊迁至夫子庙商业街 打造榆林最火小吃街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8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夜市摊点为夫子庙商业街增添人气

本报记者张倩摄影报道 酷暑天气里,晚上相约去吃夜市,一直是榆林人消暑避热的习惯。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些天榆林城区新建路几个夜市集中地段没有了往日的喧嚣,道路变得畅通了,周边也安静了许多。这些夜市摊都去哪儿了呢?

记者日前从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获悉,自7月10日起开展的新建路夜市摊点综合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新建路近百家夜市摊已迁移至夫子庙商业街,由夫子庙商业街自主管理。

近百家夜市摊迁至商业街

8月3日晚上9点,在榆林老城区西南角的夫子庙商业街,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近百家夜市摊在这里依次排布经营,生意红火热闹。炒丸子、烤肉、羊蹄、串串、水果、煎饼等各种摊位整齐摆放在道路两侧,中间留出了人行通道。记者走访了解到,这里多家摊贩原在新建路沿线的新楼巷、贾盘石巷、南门口经营,有少数几家原在大碾坊巷经营。

在一家人气很高的炒丸子摊位前,摊主常先生说,他以前在新楼巷口经营有四五年了,刚刚搬到这里来四五天。“原本以为换了地方生意会受影响,没想到生意依然火爆。”常先生说,一些老顾客很快就找过来了,而且感觉比以前还要忙。

一对经营串串的年轻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南门口搬过来的,可能因为时间太短,有些老顾客还没有找过来,“吃过我家串串的顾客都是回头客,现在周围串串摊位多了,人们的选择空间变大了,暂时这几天生意没有以前好了,希望以后生意能慢慢好起来。”

夜市摊自然少不了美味的烤肉。“老板,烤肉好了吗?我们已经等了好久了。”在顾客的催促声中,烤肉摊主两手一刻不停,也不误耐心应答顾客,大把大把的烤肉正在环保炉具上散发着香味。这位摊主以前一直在新楼巷口摆摊,来到夫子庙商业街以后,统一用上了环保炉具。“听这里的负责人说,以后还会给我们统一餐车、服装等,合法经营后,再也不用和城管‘躲猫猫\’了。”摊主说。

严格执法和以人为本并不矛盾

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局长朱兆隆告诉记者,多少年来,夜市占用公共空间道路经营,引发噪音、大气污染,带来交通拥堵、卫生脏乱等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疑难杂症”。榆阳执法分局通过与商家主动积极协商,耐心劝诫,以专项整治的方式,彻底将新建路夜市摊点分散转移至合法区域经营,根治了顽固的夜市乱象,也为夜市摊贩争取到更好的生存环境。

“通过近期的整治,新建路已经没有了占用公共空间的夜市摊点。”朱兆隆说,原计划将新建路夜市摊点由北向南分别转移至中赢广场美食街、夫子庙商业街以及西一路河滨美食广场,如今,百余家摊贩都选择搬迁到夫子庙商业街经营,少数几家转移到了中赢广场美食街,暂时没有摊贩转移到河滨美食广场。而且,夫子庙商业街负责人也愿意接纳这些夜市摊贩,借此来为夫子庙商业街增加人气。

夫子庙商业街近来人气暴增

北至新楼中巷、南至榆阳东路的夫子庙商业街开始营业后,小城的夜生活似乎更热闹了。

“应该是准备打造小吃一条街吧,也算是榆林的一张旅游名片了。以后有外地亲戚来了,我就直接带到这里,几乎能吃到所有的地方特色小吃,特别方便。”正在夜市品尝的市民周先生说,以前的“路边摊”不仅让人感觉脏乱差,还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现在的“小吃街”看起来好多了,只是原本不太宽敞的人行道时不时有摩托车经过,觉得有些安全隐患,尤其是有很多小孩会在人群中乱跑。“整治还得有,既然是打造美食街,就应该禁止摩托车在其间通行。”周先生建议。

“我在朋友圈看到这里有这么多好吃的,专门过来转转,作为一名‘吃货\’,我吃得很满意,但摊点看起来还是有些乱,如果外观能够统一,视觉上应该会更整洁。”市民李女士说。

嘴里吃着烤面筋、手里提着各种小吃的沈先生,是从甘肃到榆林来旅游的。一到榆林,朋友就直接把他带到这里品尝美食,还说他真有口福,正好赶上这里开张了。

90后的小张和朋友们一起过来玩,她指着前面的一家网红店告诉记者,那家店装修很潮,甜品也好吃,还有驻唱歌手,特别受年轻人喜欢。

希望夫子庙商业街为榆林旅游增色

“为了增加夫子庙商业街的人流量,我们非常愿意接纳这些夜市摊贩,现在等待签约的已经有一百多家了,再来一百多家还可以容纳。除了小吃类摊位,我们还接纳杂货类摊位。这里交通方便,有地下停车场,不会因为人多而出现交通拥堵问题。”夫子庙商业街负责人尤镇江说,前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等到统一规划管理后,会收取一定的摊位管理费,但不会太多,为的是规范行业标准,保障食品安全以及治安。“我们还将增加保安、保洁人员,根据夜市特点改造地板、水电,增设厕所等,真正做到规范化管理、合法化经营。”

夜市已经在榆林的大街小巷存在了很多年,一直以“脏乱差”的形象频频被“嫌弃”。如今统一搬迁至此,尤镇江说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升形象,统一餐车或门面、垃圾桶、食品袋以及经营者服装,统一使用环保炉具,更换时尚桌椅,这些都会免费提供给摊贩,从而打造老城的时尚小吃街。

“年轻人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活力,未来夫子庙商业街的发展理念,主要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吃喝玩乐为主,以时尚潮流的形象为老城增色。”尤镇江表示,后期还会将榆林十二县市区的名小吃,甚至全国各地的名小吃都加入进来,希望将夫子庙商业街打造成榆林古城的旅游星级景区,为古城旅游发展助力。

朱兆隆表示,夜市合法规范经营之后,极大缓解了执法人员的压力,改善了新建路交通拥堵问题,提升了老城的市容市貌,而夫子庙商业街也因夜市的进驻,有了人气,带动了效益,最重要的是提升了榆林的城市形象,方便了广大市民。

新闻推荐

推动企业创新 助力转型升级 访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栋

文图/本报记者吴杰“很高兴能参加中共榆林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会议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使我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榆林市建设世...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篮球赛 秀精神2018-08-07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近百家夜市摊迁至夫子庙商业街 打造榆林最火小吃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