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有不良贷款的公职人员摊上事了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清收巡察督查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阳光报 2018-08-09 01:2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通讯员 钟健强 赵媛)近年来,少数公职人员在本人贷款、替他人担保贷款以及信用卡使用方面发生欠贷逾期甚至恶意拖欠情况,不仅透支了个人信用,还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成为滋生腐败的又一隐患,必须重点防控。

今年以来,榆林市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全市公职人员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榆林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清收巡察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明确清收巡察督查时间节点、工作步骤和具体措施。迅速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清收巡察督查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清收巡察督查工作,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清收巡察督查责任。

榆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工商银行榆林分行等11家银行认真排查,全方位、拉网式调查摸底,督促建立全市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企职工不良贷款明细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向市直部门264名涉及不良贷款的公职人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发放督促还款函69份,向27家市属国有企业和中省驻榆单位及国有企业职工所在纪检部门发放不良贷款明细表、保密承诺书和不良贷款摸底表,督促相关党组织严格落实专项清收主体责任,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到位。

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公职人员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清收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将公职人员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情况纳入巡察工作内容,重点巡察各级党组织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不良贷款专项清收主体责任等情况,确保专项清收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中招录取未开始考生档案已被提走 榆林教育局:展开调查

华商报榆林8月5日消息,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在榆林全市中考招生录取工作还没有启动的情况下,她女儿的电子档案已被...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有不良贷款的公职人员摊上事了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清收巡察督查工作领导小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