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军人本色永不改 记优秀退伍军人郭任伟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6 08:41   https://www.yybnet.net/

郭任伟(右)在执法现场

本报记者 刘予涵

核心提示

曾经,他是一名军人,血气方刚,怀着满腔热血保家卫国。如今,他脱去军装,带着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到城市管理建设的洪流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衷心守护着一方洁净和安宁。他叫郭任伟,现任榆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榆阳分局五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越难啃的骨头越需要年轻人干”

2011年,郭任伟从部队转业到市综合执法局工作,成为一名城市管理基层执法人员,一干就是8年。工作中,他文明执法,勇于创新,热心服务,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5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市容环境整治优秀个人,2017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市容市貌监管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这项工作困难多、压力大,处在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好多人都避而远之,但对郭任伟来说却不是这样。每当有市容环境专项整治,他总是主动请缨,并说:“我在市容工作上干得多,经验丰富,还是让我去吧。”

2014年夏,市区大型工地陆续开工,违规渣土车反弹严重,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遏制违规渣土车运输,市综合执法局决定对夜间渣土车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分局安排郭任伟带队,开展此项工作。面对挑战,他告诫自己:“越难啃的骨头越需要年轻人干。”整治期间,他没有周末休息,更没有请假,沉下心去干工作。

渣土车司机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淡薄,不服从管理、推搡辱骂执法人员的情况时有发生。郭任伟提前去工地了解情况,哪家工地有手续,哪家工地晚上要清运渣土,他都一清二楚。在此过程中,他向工地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说明利害关系,提前打好预防针。由于他提前做了功课,晚上整治时任务大大减轻。整治过程中,从未发生过一起执法冲突事件,违规渣土运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整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底,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破旧牌匾、“野广告”等进行全面整顿。他每天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2点,放弃了陪伴家人,父母生病了也无法照顾。每当遇到不听劝阻、不服管理的摊贩们,他深入了解当事人情况,耐心劝说,在加强管理的同时,积极帮助当事人想办法解决困难。有时看到巷道内的摊贩因生意不好而发愁时,他总是掏钱买一点,自己用不了,就分给中队的同事们。郭任伟说:“我出生在农村,村里也有人在城里摆摊,所以特别理解摊贩们的艰辛。”

“学会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

城管执法人员,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天天要面对各类人员,化解各种矛盾。郭任伟总能够把各种问题想在前、干在前,并进行有效解决,确保了执法工作的顺利推进。

2016年,城区延寿路有两住户因出路问题产生纠纷,导致邻里关系恶化,该情况被反映到综合执法局。郭任伟不辞辛劳,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半年间先后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近百次沟通协商,最终双方相互取得谅解,各自妥协,拆除部分自家建筑,门前道路得以拓宽,演绎了一个现代版的“六尺巷”故事。

校场路沿线有成片的商住楼,楼下餐饮集中,楼上举报不断,郭任伟负责处理油烟污染工作。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给周边居民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他挨家挨户向商户讲解法律法规并做思想工作,劝说餐饮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最终该街率先完成了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工作,彻底解决了周围居民的后顾之忧,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多年的城市管理工作中,郭任伟具备过硬的执法素质、丰富的执法经验,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改军人本色。他常说,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求轰轰烈烈,唯求踏踏实实,做一名优秀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者。

新闻推荐

丨驼城丨 榆林的秋

秋天,特别是榆林的秋天,总是来得特别急,特别早,特别苍凉。好像前一日还是轰轰烈烈的伏天雷雨,后一日的立秋就按捺不住地倏忽而...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军人本色永不改 记优秀退伍军人郭任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