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行动不及时 任务不落实 整改不到位4部门单位被市创建办曝光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7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刘勃江报道日前,市创建办对榆林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专项督查,并于7月19日召开了督查通报会,限期相关责任部门一周内整改完毕。一周后,市创建办在检查中发现仍有6项未整改,决定对行动迟缓、工作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予以曝光。其中榆阳区政府3项:云岗巷东边两侧空闲地环境脏乱差,黄土裸露、存在旱厕;治沙所空地(建材市场东侧)环境脏乱差;流沙杏小区无垃圾桶,垃圾乱倒且清运不及时。市商务局1项:延寿路路口东侧废旧品堆放不整齐。市国土资源局1项:广榆上巷皮毛厂大院存在乱堆乱放、乱扔乱倒垃圾现象,且中心城区部分储备土地黄土裸露、环境卫生较差。市综合执法局1项:青山西路存在摆设摊点、占道经营问题。

就后续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等问题,8月14日、15日,记者采访了上述4个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

榆阳区创建办主任王艳菲说:“针对此次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榆阳区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目前,治沙所附近3处问题已责成相关人员尽快予以妥善解决。同时,通过购买垃圾桶、确定专门保洁人员等方式,本周内解决流沙杏小区垃圾处理问题。关于云岗巷空闲地基建垃圾、黄土裸露及旱厕问题,驼峰路办事处将于月底前解决。”

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海平说:“专题会议结束后,市商务局迅速责成榆阳区商务局启动新一轮回收网点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所有备案登记的119个回收网点已经整改超过100个,本周末将全部完成整改。目前,完成整改的网点‘六统一\’基本落实,在对废旧物资回收站点的日常监管中,已最大限度保证其符合相关卫生要求。随着整改和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脏乱差的面貌也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张晓元表示,对于皮毛厂环境脏乱差问题,市国土资源局将尽快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此外,市国土资源局还通过公开招标物业公司,对中心城区范围内160块储备土地上的垃圾进行清理并修建围墙,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志杰表示,市综合执法局将借鉴新建路夜市摊点综合整治行动经验,下大力气整顿中心城区其他区域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问题,同时联合公安、交通、交警、环保、环卫等对渣土车扬尘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新闻推荐

8月初榆林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

本报记者刘涛报道8月1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市场监测系统显示:8月份第一周,榆林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价格涨跌...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动不及时 任务不落实 整改不到位4部门单位被市创建办曝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