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点赞开幕式非常完美 超乎想象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7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高强)“非常完美!超乎想象!简直可以媲美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8月16日晚,目不转睛地看完省十六运开幕式的榆林市代表团大呼过瘾,榆林市体育局刘志强科长激动地说,“省运会开幕式全面展示了陕北、关中、陕南的人文历史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体育风采与运动精神交织融合、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气派。”

最令榆林市代表团眼前一亮的当属第三章——“红色热土精神传承”。其中第一节是红军哥哥回来了。红军们挥舞红旗,三秦大地,红色沃土,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让难忘旋律岁月不老,永远回响。第二节红色运动会,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练身体、壮筋骨、强精神,身先士卒为革命事业做贡献。第三节不忘初心。渭北革命根据地是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是西北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尝试,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

“开幕式上的第三部分令人鼓舞,榆林也是革命老区,革命历史要永远铭记,以昂扬的斗志传承下去,以奋勇的拼搏弘扬下去,更好地推动体育迈上新台阶。”刘志强如是说。

榆林代表团此次有714名运动员,参加20个项目,作为下一届省运会的承办城市,以最好的运动水平展示榆林体育风采。

“整场开幕式突出了大秦故都和咸阳全民健身成就。”铜川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小斌激动地说,“这不仅彰显了咸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还展现了咸阳体育的活力与激情。”

“每一处革命旧址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肃然起敬的故事,铜川也是革命老区,留下了许许多多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张小斌说,“秉承红色文化,为体育运动注入革命精神新动能,激发新时代体育运动新活力。”

铜川代表队有239名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比赛,他们表示,要继承发扬开幕式上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展铜川运动风采。(B)(11)

新闻推荐

榆林市举行全科医生培训会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8月15日,榆林市举行全科医生培训会,副市长诸宏明出席并讲话。培训会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全科医学...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趣味运动会2018-08-16 08:43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各界点赞开幕式非常完美 超乎想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