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网民反映智能水表6年必须更换一次,还要自己掏钱看自来水公司如何说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5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娜 见习记者李志东报道近日,有居民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称:自来水公司的智能水表必须6年更换一次,且每次更换连工带料收费450元,希望相关部门提供缴费说明及相关依据。

针对居民的质疑,市自来水公司作出回应称:更换水表和收费都是按相关规定执行的。根据原国家质检总局《计量检定规程》及国家技术监督局《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强检形式及强检适用范围表》([1991]第374号)的相关规定:生活用水使用口径15毫米至25毫米的水表,使用期限不得超过6年;使用口径25毫米至50毫米的水表,使用年限不得超过4年。

此外,为减轻用户负担,更加人性化为民服务,市自来水公司决定新安装水表质保期为两年,两年内如有损坏,免费更换;超过两年的,以使用期6年为限,按水表总价按月折旧购买新表。例如:水表使用两年半(30个月)后损坏,则换表时只需支付237元,其中152元是水表价格和水表规定使用年限经过换算下来的结果,85元为换表安装工费。因此,最近进行更换的水表是到了规定使用年限,一只水表365元,加上工费85元,总共450元。

“根据《陕西省城乡供水用水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水表产权归用户所有。所以我们更换水表和收费,都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的。如果长期不换水表,会导致水表内件磨损等,出现计量不准,导致水费计算也不准。”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社区环境靓起来

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本报见习记者陈静仁通讯员胡培丽核心提示“创文好啊,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翻天覆地...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民反映智能水表6年必须更换一次,还要自己掏钱看自来水公司如何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