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用真诚的爱打开孩子的心门用真诚的爱打开孩子的心门 记榆林高新区完全中学教师雷宏丽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0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高三宝

“师德的核心是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学生是老师必备的修养,老师只有用平等、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孩子的心门,才会赢得学生的爱戴、尊重,这样‘亲其师,信其道’的教育才可能成功。”榆林高新区完全中学教师雷宏丽告诉记者,从事教育工作20年,付出了太多的辛苦,也收获了太多的喜悦。

坚持学习提升素养

雷宏丽坚信:学高为师。对一个语文教师而言,文化的底蕴、教育的理念、艺术的技法都是不可或缺的素养。在日常的生活中,她努力丰富自己阅读,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使自己拥有高远的认知和健全的人格,勤学苦练,坚持写作,提高自我听说读写的潜力,逐步增加自己独特的教学魅力,以此来吸引学生。

“要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务必要有一桶水。”因此,雷宏丽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为了避免专业学习上的惰性,她把工作中的每一个要求、任务都作为学习的压力,把完成任务的过程转变成专题学习的阶段,把每一个培训都作为学习的宝贵机会。

在教育教学中,雷宏丽深入钻研教材,不断探索改革教学方法及手段,努力挖掘教材内涵,寓教于乐,大胆创新,采用质疑问难的方法,有效地唤醒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皆楷模。”在雷宏丽看来,要想正人,必先正己。不以善小而不为,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应该成为学生的表率。

“我要求学生做的,我必先做到,不允许学生做的,我坚决不做。”在日常工作中,雷宏丽时刻以良好的言行和道德风范影响学生,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扔进垃圾箱、言行温和不粗暴,等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好榜样,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

循循善诱关爱学生

雷宏丽说:“爱学生,就要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

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要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关心,还要具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无论是优生还是后进生,雷宏丽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栽培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尤其是后进生,雷宏丽总会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激励的办法做好他们的转化工作。

雷宏丽说:“生活给我们五彩斑斓的颜色,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学生最想要的色彩,用最真诚的心灵唤醒每一个孩子心灵深处最美好的东西。坚持用爱做最美的教育。”

新闻推荐

网民反映智能水表6年必须更换一次,还要自己掏钱看自来水公司如何说

本报记者赵娜见习记者李志东报道近日,有居民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称:自来水公司的智能水表必须6年更换一次,且每次更换连...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真诚的爱打开孩子的心门用真诚的爱打开孩子的心门 记榆林高新区完全中学教师雷宏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