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寒冬里的“守护者” 榆林红山热力公司保障居民过暖冬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7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向群众普及供热知识及法律法规冬季日常巡线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在北方地区寒冷的冬日里,“严寒”与“供暖”成为相生相伴的主旋律,在恶劣的天气里有一个守护者群体,他们默默奉献,坚守在生产一线,为百姓传递着寒冬里的“温暖”,他们就是—榆林红山热力人。

榆林市红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榆神煤电公司,在过去的10年里,公司利用原有的一台40吨燃煤锅炉和金龙北郊电厂2x50MW热电联产机组,承担着榆林东沙片区集中供热的艰巨任务。43名热力人组成了一支有梦想、有热情、敢拼搏的团队,“服务社会、温暖万家”是扎根在红山热力人心里共同的心愿。

冬季供暖一直是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每年采暖季,为了使居民能够享受到暖气片内汩汩热流带来的温暖和舒适,他们总是披星戴月、风雪无阻,坚守在岗位上,除去正常上班,他们常常利用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测量室内温度,精心调整设备运行参数;穿梭在换热站、锅炉房、检查井之间,查堵排漏;生产运行人员更是整个采暖期24小时轮班值守集控中心,对供热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应急抢修人员随时待命,以榆林红山热力人特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严寒,巡回检查管网设备,排除隐患。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这个城市的距离,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的温暖,他们的身影形成了冬日城市间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2018年为保证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多热源中继能源站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施工现场,榆林红山热力公司的施工小团队不分昼夜坚守在那里,公司领导带领工程建设相关人员争分夺秒实地查看,在工程建设中挖潜能、找突破、通过技术攻关全力提升工程质量,解决瓶颈、降低成本、缩短工期,力争暖冬惠民工程项目早日投入使用。甚至为了某个重要的工程节点,他们很多时候一天都不能离开施工现场,一碗泡面就是他们的午餐,到了下班时间,给家人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今天早了回不来……”没有解释,妻子和孩子却是满满的理解与支持。一位施工现场的年轻小伙说:“前几天孩子生病了,我没办法回去,满心的愧疚。”谁不想家人团聚、妻儿相伴,但是冬季供热工作责任重大,这份光荣艰巨的任务要求每位热力人在严寒中坚守,默默奉献与付出。热力人愿意将温暖传递、将爱心传播、让全城的百姓在寒冷的冬日里有所期待。

冬日换热站里、居民生活区中,供热检查井内,上上下下、进进出出,夏日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埋头苦干的身影,他们是这个城市中离开最晚,上班最早的人,他们也是行动最快,坚守到最后的人。他们用执着直面困难,用微笑接受指责,用真诚换取理解,在每个寒冷的冬日里为居民传递温暖,用他们的敬业和坚守为市民们筑起了一道温暖的防线,他们就是这个季节最可爱的人。

相比榆林市区同行业供热企业,红山热力还肩负着一个更大的责任——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居民的供热保障。榆林城区困难安居房集中在榆林东沙片区,并成逐年增加的趋势,面对着榆林市安居工程用户热费收缴难的问题,红山热力人依旧选择百姓为先,及时为居民送去温暖,点燃他们内心深处最炙热的温度。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社区宣传供用热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受到广大热用户的热忱欢迎,构建了和谐的供用热关系,收费率达到了98%。

据了解,榆林红山热力公司成立10年来,供热面积从最初的37万㎡发展到2015年的210万㎡。2015年起供热面积增长较快,2018年已达到400万㎡。随着供热面积的增加,原有的金龙北郊电厂热源供热能力受限,他们就从内部管理系统挖潜能,通过老旧管网改造、自控系统投入、智慧化系统运用等措施,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全力满足用户的需求,能耗指标从2015年的0.77GJ/㎡下降到2017年的0.40GJ/㎡。为实现“安全稳定优质高效”供热,公司合理规划“7·5”工作月(7个月的检修维护保障5个月的安稳运行)来提高系统及设备的健康水平,连续4年达到了零故障供热运行的辉煌成绩。热网技术一次次在供热人手中实现质的飞跃,设备现代化操控逐步走向完善,供热系统正由智能化向智慧化转型。红山热力成为了服务于10万供热用户的现代化供热企业。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正华表示,2018年迎来了榆林红山热力公司的第10个年头,在这期间,全体工作人员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今天的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旧会用实际行动,发扬“团结、敬业、务实、创新”的团队精神,不畏险阻,满怀热情,始终如一地坚守着这份惠民暖冬事业,做好寒冬里的“守护者”。

吴智军肖刘娜

新闻推荐

村干部以权谋私为好处受贿获刑

华商报讯(记者余林通讯员王富强)日前,榆阳区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告人徐生虎、徐和平以犯非国家工作人...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精准布防备寒冬2018-12-04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里的“守护者” 榆林红山热力公司保障居民过暖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