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阳光报 2018-1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白璐璐 实习记者 钟方东 通讯员 刘晓军 文/图

12月17日中午,榆林市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榆林市政府市长李春临、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分别讲话,并代表双方签订了《陕西师范大学榆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主持仪式,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介绍了协议有关情况和主要内容。

李春临指出,榆林市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校地双方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榆林创建教育强市、着力打造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的战略举措。进入新时代,榆林正在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目标”,努力为全省发展作更大贡献、为陕西追赶超越作更大支撑。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榆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以科技进步为牵引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更加需要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更加需要教育事业的战略支撑,这为校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发展前景。他希望,陕西师范大学能在深化教育改革、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科技研究创新及成果转化等各个领域,与榆林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李春临表示,榆林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战略合作协议的职责和义务,教育、科技、旅游等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个由政府、高等院校和各界专家共同参与的合作交流平台,把榆林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与陕西师范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科研成果有机结合,全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在合作共赢中携手并进!

游旭群指出,校地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校地合作历史上的一件大事,陕西师范大学有责任、有信心充分发挥优势,把协议内容落实好,努力为促进榆林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努力把“榆林教育”打造成为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基础教育改革的试验区”,办好榆林人民满意的教育;双方要聚焦制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发挥陕西师范大学科研优势与特色,在提高科研项目与榆林发展的契合度上下功夫,创新合作形式,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争取产出一批符合榆林地域发展特色的成果,助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要协商建立项目实施监督评价机制,对照任务清单、项目目标、进度表等,加大监督力度;制订项目实施评价标准,严格规范实施过程,确保所有项目高效高质完成,实现校地合作共建共赢。

榆林市教育、科技、旅游、驻西安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科技处、西北研究院、对外合作办学办公室等院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并见签。

新闻推荐

毛乌素沙漠深处的厂务公开栏

“小田,快看你这个月的工资有多少,这是各项养老统筹的扣款,拿到手的工资还有这么多呢!”“还有咱们上个月完成生产任务的情况...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