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高妍在城管岗位挥洒辛勤汗水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7 09:29   https://www.yybnet.net/

高妍(左)和同事通过“数字城管”指挥平台记录安全报表

文图/本报记者 刘涛

核心提示

从事城管工作以来,她从一步一步做起,任劳任怨,锐意进取,把青春和汗水播洒在城市管理的每个角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就是榆林“数字城管”指挥平台派遣员高妍。

把最普通的工作做好

城管每天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是一项琐碎而又十分重要的工作。

高妍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榆阳分局工作期间,负责城管工作。她深知,城管工作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作为一名城管人,她和同事们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拆违建、布摊点、清理“野广告”……工作中没有掌声和鲜花,也许还有骂声和责难,但看到城市的整洁靓丽、满眼的草木鲜花、人们的休闲惬意、街头的笑脸荡漾,她觉得苦点累点也值了。

后来,高妍从事法治宣传工作,除了负责档案的整理、归档和各种资料的报送等工作外,她还要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城管业务知识,对新进的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法律知识考试,同时还负责60多人的灶务管理,工作事无巨细,非常繁忙。她每周要排一次菜谱,每天要负责食材的采购、菜品的留样和卫生的检查,每月还要核算食堂的支出和成本。虽然工作辛苦,但她一丝都不敢马虎,努力做到菜品荤素搭配,科学营养,不出安全问题。

让身边人感受到爱的温暖

高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事更是一副热心肠。

2017年6月23日下午两点,高妍开车上班,看到同事小拓着急地站在单位门口,泪眼婆娑。她上前询问,原来小拓的孩子因年龄小,在家喝了不明液体,身体出现不适,被送到榆阳区儿童医院正在急救。小拓因一时打不到出租车,着急地在门口哭泣。

高妍二话没说,赶紧让小拓上车,来不及给单位领导请假,争分夺秒地将她送到医院,之后才返回单位上班。由于耽误了时间,之前很少迟到的她那天迟到了。到单位后,高妍多次打电话给小拓,询问孩子的情况,直到听说孩子转危为安后,她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2017年底,得知自家楼上住着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李奶奶,高妍便利用周末时间,经常到李奶奶家,对老人嘘寒问暖,和老人聊天帮她解闷,帮她打扫室内卫生。老人被高妍的善良所感动,每次见到高妍都握着她的手,希望多说说话,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闺女”。

让青春在最美丽的地方绽放

今年6月份,她主动报名参加了《魅力中国城》竞演啦啦队队员的公开选拔。经过严格的初选和复选,高妍最终过关斩将,从城管系统数十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

高妍觉得,她成为《魅力中国城》榆林战队大家庭中的一员,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舞台,为榆林城管增光,为家乡人民代言,为塞上榆林助威,感到特别荣幸和自豪。

然而,看似光鲜靓丽的背后,却充满了艰辛。从开始排练到完成录播,其间高妍克服了生病、疲乏等困难,解决了家庭、工作与排练活动的冲突,全力以赴,真情投入。排练在白天上班时间进行,排练结束后,她顾不上吃饭,匆匆赶到单位,对手头的安全报表进行汇总。有时周末还得加班加点,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两点以后才休息。吃饭冷一顿热一顿,有时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在北京排练时,由于条件所限,大家只能坐在水泥地面上。《魅力中国城》正式录播时,她对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力求准确到位,最后当榆林战队胜出PK城市时,她激动万分,眼睛含泪。

今年11月,高妍被调整到榆林“数字城管”指挥平台任派遣员,负责处置值班长批转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线索,对立案后的案卷进行权属判断,按程序在系统规定时间内及时派遣,并督促相关执行部门、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派遣的处置任务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妇委会改建妇联选举大会上,她被选为妇联执委,并被评为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

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在榆发放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12月25日,全省第三代残疾人证发放现场会暨系统管理员培训班在榆林市举行。市委副书记钱劳动致辞,省残联党...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以诗之名颂改革2018-12-27 09:29
评论:(高妍在城管岗位挥洒辛勤汗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